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若土耳其不弃购俄S400 美将暂停供应F-35战机

外媒称若土耳其不弃购俄S400 美将暂停供应F-35战机
2018年12月02日 09: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12月2日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2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如果安卡拉不放弃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土耳其可能面临被排除出美国领导的F-35战斗机生产项目。消息显示,这份国防部报告是11月初被提交至国会的。根据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国防部就土美关系问题作出报告之前,暂停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

  该社援引国防部报告指出:“如果土耳其不放弃购买S-400系统,将重新考虑其作为8个伙伴国之一继续参与F-35战机生产项目的问题。”

  土耳其有意购买至少100架F-35“闪电Ⅱ”战斗机。采购是在美国领导的F-35多国研制项目下进行的,安卡拉于2002年加入该项目。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表示,俄方将向土耳其供应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总金额25亿美元。俄副总理鲍里索夫称,根据合同,主要供货完成后土方还拥有期权。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此前表示,供货将于2019年10月开始。土耳其还就采购S-400与俄罗斯签署了贷款协议,安卡拉将用俄方货款支付部分货款。

  美国国会此前表示,因安卡拉计划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打算暂停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

土耳其美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