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外国军舰明年起必须向俄通报才能走北方海路

俄官员:外国军舰明年起必须向俄通报才能走北方海路
2018年12月01日 13:4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在部门间协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起外国军舰只有向俄当局通报后才能经北方海路航行。

  米津采夫说:“为填补在北方海路使用问题上的法律真空,组织了旨在完善俄罗斯法律的部门间工作,将形成外国军舰航行通报制度。工作将在2019年通航期开始前完成。”

  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这些船只实施了危险机动,且没有服从俄方发出立即停船的合法要求。三艘舰艇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其中2人是协调了这起挑衅事件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员工。

  克里姆林宫指出,俄方在这起外国军用舰船入侵俄领海事件中的反应符合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在其中一艘炮艇(尼科波尔号)上找到的文件显示,该舰艇编队的任务是从敖德萨隐蔽抵达别尔江斯克。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挑衅,并指出在侵犯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船只的船员中,有两名乌克兰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实际上指挥了这次特别行动。与此同时,普京强调,俄罗斯边防部队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能。据其称,黑海的挑衅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选举前夕的低支持率有关。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