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亚速海举行军演 模拟对抗敌人空袭乌岸防部队

乌克兰亚速海举行军演 模拟对抗敌人空袭乌岸防部队
2018年12月01日 10:0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联合力量行动司令部新闻中心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乌强力部门在亚速海水域举行了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乌克兰强击航空兵和陆军航空兵模拟了敌人空袭岸防部队。消息强调,此次演习旨在提高敌方航空兵实施低空行动时乌军控制火力的能力。

  俄罗斯黑海舰队29日发表声明说,已在克里米亚半岛北部距乌克兰边境20公里的地方,部署了第4个S-400“凯旋”防空导弹营,并已进入战备值班。

  据新华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9日说,希望北约国家的军舰能进驻黑海-亚速海区域,以支持本地区安全以及乌克兰维护领土完整和自由通航权的努力。

  针对波罗申科上述表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表示,俄方对乌方的表态持“消极”立场,乌方的表态意在继续激化紧张局势。但佩斯科夫没有说明,如果北约决定向刻赤海峡派遣军舰,俄方将会采取哪些措施。

  据卫星社报道,乌克兰不时在亚速海水域举行演习,最近一次是在11月23日。

  乌克兰和俄罗斯对两国近日在黑海-亚速海区域的争端各执一词。乌海军新闻局25日发布消息,由乌海军两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船队当天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并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3艘船只及船上官兵被俄方扣留。

  俄外交部26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乌海军船只25日违反在俄领海内无害通过规则,对此,俄外交部向乌方提出严正抗议。声明说,25日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发生的事件显然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挑衅,其目的是加剧该地区紧张局势,为他国加紧对俄制裁制造借口,同时转移乌国内对其内政问题的关注。

  亚速海是乌俄两国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仅通过狭窄的刻赤海峡同黑海相连。根据乌俄两国关于亚速海航行原则的协议,凡悬挂乌俄两国旗帜的船只,在对亚速海环境不造成威胁的前提下,均可自由进入刻赤海峡并停靠在各自位于亚速海的港口。

  2014年3月,克里米亚议会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加入俄罗斯,但未获得乌克兰的承认。此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指责对方在该地区的航运受到骚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