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法战机在北海上空演习剑指俄罗斯 出动F35B参演

美英法战机在北海上空演习剑指俄罗斯 出动F35B参演
2018年11月28日 14: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F-15、英国F-35B、法国阵风战机在北海上空演习。(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8日电当地时间27日,英国皇家空军两架F-35B“闪电Ⅱ”隐形战斗机从诺福克郡马勒姆空军基地起飞,与法国阵风、美国F-15等战斗机组团,在北海上空进行“零秒战区”(Point Blank)空战演习。英国皇家空军军官说,俄罗斯对国际秩序构成了挑战,此次演习就是为了应对全球威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英法空军首次参与“零秒战区”(Point Blank)空战演习,演习由美空军驻英国拉肯希斯基地的第48战斗机联队主导。

  图为参加演习的英军F-35B战机。(图源:《每日邮报》)

  “可以看出,我们周边的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俄罗斯正在挑战国际规则。因此,我们就是保险政策,我们与盟友法国、美国合作至关重要。”英国皇家空军准将杰兹·阿特里奇(Jez Attridge)形容这次演习是一份“保险单”。阿特里奇补充说,英国空军两架F-35B战机加入演习是“巨大的里程碑”,显示演习部队在进步。

  据悉,除了这两架F-353B战机,英国还派出40多架其他款式的战机参与演习。“这是我们第一次与盟友一起参加这种演习,也是我们第一次与美法合作伙伴一起参加这种演习。”英军指挥617中队指挥官约翰·布彻(John Butcher)说,“此次演习比较特殊,与以往的任何一次演习都不一样,因为如今欧洲地区存在威胁。”

  图为参加演习的美军F-15战机。(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今年6月,英国在马勒姆空军基地投放了4架F-35战机,8月又增投5架。布彻表示,英军将于12月31日前宣布F-35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而在此之前,一切进展顺利。

  此前,美国空军于11月26日宣布,美空军驻英国拉肯希斯基地的第48战斗机联队的F-15E战斗机本周将与英国的F-35B和台风战机以及法国阵风战斗机一起在拉肯希斯基地举行空战演习。

  图为参加演习的法国阵风战机。(图源:《每日邮报》)

  美空军透露,分配到英国米登霍尔皇家空军的第100空中加油机联队的KC-135加油机和英国皇家空军布莱兹诺顿的航行者加油机将提供空中加油支援。(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