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西方领导人谴责俄对乌“侵略” 但特朗普除外

美媒:西方领导人谴责俄对乌“侵略” 但特朗普除外
2018年11月27日 08: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方领导人谴责俄对乌“侵略行为”,唯独这位重要人物拒绝表态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查希]昨日(26日),关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的新闻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27日)的说法,“多国领导人都在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除了这个人。

这个人就是特朗普。这个人就是特朗普。

  CNN称,在等待了1天多的时间后,特朗普的选择是保持沉默,把批评俄罗斯的“重任”交给了即将卸任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

  而代表特朗普发声的妮基?黑莉虽然代表了美国来谴责俄罗斯。但美国的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低调回应即使不是对俄罗斯的鼓励,也是一种默许。

特朗普通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来谴责谴责俄罗斯。CNN图特朗普通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来谴责谴责俄罗斯。CNN图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俄乌两国这次的冲突时,特朗普说:“不好,这让人感到一点也不开心。”CNN认为,特朗普这样说看上去是在拒绝批评俄罗斯。特朗普补充道:“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喜欢。我们希望事情能够被解决。”

星期天晚上,抗议者聚集在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外。CNN图星期天晚上,抗议者聚集在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外。CNN图

  而按照美媒的报道,在事件发生后的24小时里,“代表”全世界领导人对本次事件表达担忧的有: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德国外长,法国、瑞典、波兰以及荷兰等国在安理会的代表,当然还有美国的议员。

  CNN点出,特朗普前几天才说过,期待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与普京见面。

  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无视警告进入俄罗斯水域并驶向刻赤海峽。26日,俄方证实,俄罗斯军舰向乌克兰船舰开火。乌克兰海军表示,有6名船员在这起事件中受伤,三艘船舰均被俄方扣留。

  北京时间26日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戒严令,宣布全国戒严30天。

乌克兰国会议员在投票决定是否实施戒严令前。CNN图。乌克兰国会议员在投票决定是否实施戒严令前。CNN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