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3艘军舰与文莱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图)

俄军3艘军舰与文莱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图)
2018年11月23日 15: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太平洋舰队舰艇支队参加了与文莱海军在南海的联合演习。

  消息称,由“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大型海上油轮“鲍里斯 布托马”号组成的舰艇支队完成了在穆阿拉(文莱)港的事务性寄港。

  该消息称:“从穆阿拉驶出后,太平洋舰队和文莱海军舰艇在南海举行了联合演习,演习期间演练了海上搜救要素、联合战术机动和通讯训练。”据报道,俄舰艇支队继续在亚太地区遂行远航任务。

  本文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媒此前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尼古拉 沃斯克列先斯基对记者表示,俄太平洋舰队一支舰艇编队于10月25日完成了对中国青岛港的友好访问,并与中国海军在黄海举行了双边演习。

  10月21日上午,由“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号反潜舰和“鲍里斯 布托马”号远洋油船3艘舰艇组成的俄海军舰艇编队在指挥员米哈伊洛夫少将的率领下到访青岛,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两国海军将就舰艇生存对抗训练、搜救行动,以及清理辐射、化学和生物污染演习交流经验。此外,两国官兵还举行了体育比赛。

  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离开青岛港后,太平洋舰艇编队与中国海军在黄海进行了双边演习,在此期间,两国海军人员在损管训练、搜救行动和舰艇三防演习过程中交流了经验。”

  太平洋舰队舰艇10月1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进行三个月的远航。这段时期内,其进行了一系列海上演习和训练,还访问了日本和韩国的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