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若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 俄可选择在盟国部署

俄官员:若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 俄可选择在盟国部署
2018年11月23日 14: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周四警告称,如果美国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可以选择在盟国的领土上部署导弹作为回应。

  科萨切夫表示,美国打算退出1987年达成的《中导条约》(INF)可能暗示着美国准备向欧洲地区部署导弹,如果这样的行动出现,俄罗斯将用其武器瞄准美国的导弹。科萨切夫补充说,俄罗斯也可能将类似的导弹部署到更接近邻国的地区,或者“在必要时部署我们盟国的领土上”来应对这一行动。他强调称这些选项都是假设的,俄罗斯仍然希望可以拯救《中导条约》。

  科萨切夫并未指明哪些国家可以部署俄罗斯的导弹,不过美媒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有着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两国不久前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而白俄罗斯与两个北约国家波兰和立陶宛接壤。

  美媒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上个月宣布,因为俄罗斯违反条约的规定,他打算退出《中导条约》,而莫斯科否认违反协议并指责华盛顿违反协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中导条约》和其他军备控制问题很可能成为下周阿根廷举行G20峰会期间他与特朗普计划中的会晤的重要议程。

  由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和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签署的《中导条约》禁止美国和俄罗斯拥有、生产或试验地面发射的能够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陆基巡航和弹道导弹,其射程从500公里覆盖至5,500公里(300至3,400英里)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