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陆军基地遭极端组织袭击 约100名士兵身亡

尼日利亚陆军基地遭极端组织袭击 约100名士兵身亡
2018年11月23日 10: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星期天袭击一个尼日利亚陆军基地,打死了大约100名尼日利亚士兵。

  报道分析称极端组织可能是为了在明年2月大选之前对政府施加压力。近期该国总统宣布已经取得了延续了9年的武装叛乱活动的最终胜利。

  资料照片:尼日利亚陆军

  据报道,武装分子袭击了博尔诺(Borno)地区的陆军基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该基地被烧毁,我们失去了大约100名士兵。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消息人士说,许多士兵在战斗之后失踪。一名士兵说星期二有更多的士兵被杀,当时这些士兵在处理袭击现场时遭到又一次伏击。

  资料照片:尼日利亚陆军

  这名官员描述现场情况说:“我们不知道子弹来自哪里 …… 他们杀死了我们官兵中的一些人。”

  “我们被迫抛弃了我们的家属、坦克和武器装备。现在那里的村庄仍在武装分子的控制之下。”

  四名安全消息人士已经对媒体称,约有100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还不是最终的统计数字。

  该国参议院星期四暂停了会议进程,以纪念遇害的士兵。

  资料照片:尼日利亚陆军

  反对党总统候选人阿提库·阿布巴卡尔是2月大选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他呼吁政府应对死亡士兵的家属做出更多的支持。

  总统发言人表示军方将就此发表声明。军方发言人没有回应媒体提出的评论请求。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武装分子在该地区已经先后杀害了数百名尼日利亚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