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明春联合演习规模将缩小 顾及朝鲜无核化谈判

美韩明春联合演习规模将缩小 顾及朝鲜无核化谈判
2018年11月22日 14: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地时间11月21日就每年春季实施的美韩联合野外机动训练“鹞鹰”向媒体表示,“将停留在不妨碍外交谈判的程度”,表达了顾及美朝无核化谈判,将于2019年春季缩小演习规模的想法。

  日本共同社11月22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欲在2019年早些时候实现美朝首脑的第二次会谈,推进无核化谈判。美方目的是通过缩小美韩演习规模促使朝鲜让步,但朝方要求中止所有军事演习,也可能加以反对。

  马蒂斯未提及具体规模。2018年的“鹞鹰”在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之前的4月举行,美军未投入核动力航母和战略轰炸机,持续时间也比往年缩短。

  特朗普在6月美朝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与朝鲜继续对话期间将中止美韩联合军演。8月的联合指挥所演习“乙支自由卫士”和12月以飞机为主体的演习“警戒王牌”等中止。

  不过,共同社认为,在无核化磋商一直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美韩的快速反应能力被担忧可能减弱,美国国内也出现批评意见认为美方对朝鲜“过度让步”。

  NHK电视台报道称,特朗普已表示有意于2019年较早阶段举行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有意见认为美韩也可能会取消2019年的联合军演,以免刺激朝鲜,不过也有意见担忧如果演习取消,可能会导致部队的应变能力下降。美韩两国打算在2019年春季举行“鹞鹰”联合军演时缩小规模。在NHK电视台看来,这是美国希望在外交与安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的表现,朝鲜会对此作何反应,备受关注。

朝鲜鹞鹰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