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霍伊总师:俄苏57对地攻击优于F22 机动性优于F35

苏霍伊总师:俄苏57对地攻击优于F22 机动性优于F35
2018年11月21日 15: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苏-57隐身战机正面特写。

  据俄新社报道称,苏霍伊设计局总设计师米哈伊尔·斯特雷勒茨向红星电视台介绍了俄罗斯苏-57战斗机相对于美国F-22“猛禽”战斗机和F-35战斗机的优势。

  报道称,斯特雷勒茨称,F-22在摧毁地面目标能力方面逊色于俄罗斯战机。而F-35在机动性和加速性能方面不仅逊色于苏-57,还落后于其他俄罗斯4代战机。

  他强调,苏-57用途广泛,能够有效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而F-22和F-35能够完成的任务则十分有限。

  美空军F-35A隐身战机编队。

  这位总设计师指出,战机载荷与机身重量之比越高,战机作为运载装置的性能越好。这也与机舱内搭载武器的体积和重量有关。

  斯特雷勒茨强调:“就这一数据而言,苏-57在第5代战机中是绝无仅有的。”

  同时,他也提到了F-22的设计漏洞。

  美空军F-22隐身战机。

  斯特雷勒茨解释称:“F-22最初是为夺取空中优势而制造的战机,但此后美国人才意识到,设计仅能搭载空对空导弹的飞机是完全错误的,随后他们尝试将空对地武器放入飞机现有机舱内。但当前的机舱结构已无法承受更多载荷。”

  苏-57是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第5代多用途歼击机。该飞机采用了隐身技术,用于摧毁空中目标和装有防空系统的地面和海面目标,还可用于远程侦察以及摧毁敌方空军指挥系统。

  首批12架苏-57将于2019年交付俄空天军。(编译/曲延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