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核潜艇基地几乎每周都出事 放射性物质两次超标

英国核潜艇基地几乎每周都出事 放射性物质两次超标
2018年11月21日 10: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英国国防部承认,从2006年以来,英国核潜艇基地已经发生各种事故多达505起。

  资料图:谷歌发布的位于苏格兰的法斯莱恩海军基地卫星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英国国防部高官斯图尔特·安德鲁在回应议员质询时披露了这一数字。“法斯莱恩基地是英国大部分核潜艇的母港,12年来,当地记录了共计505起事故。这些事故包括丢失、设备故障、人为失误或程序错误。”

  资料图:停泊在法斯莱恩海军基地的英国核潜艇。

  尤其让英国媒体担心的是,他提到2006年到2007年期间曾发生过两起“A类事故”。所谓“A类事故”是出现超过限度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或很有可能”释放到周围环境中。不过安德鲁表示“这些事件都没有对海军基地的任何工作人员或任何公众的健康造成损害。”

  报道注意到,近年事故的发生率呈上升趋势,“近年几乎每周都有一次以上的事故,让我们看到年久失修的法斯莱恩基地是多么危险”。

核潜艇英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