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抗议俄国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投票结果韩国胜出

多国抗议俄国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投票结果韩国胜出
2018年11月21日 17: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1日,国际刑警组织投票选举新主席,刚刚在推特上发表公告称,现任代理主席、韩国人金正阳(Kim Jong Yang)当选,任期两年。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票数比为101:61。

  国际刑警组织官方推特截图

  金正阳  图自国际刑警组织

  据路透社消息,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支持韩国的金正阳领导国际刑警组织。他在美国国务院告诉记者:“我们强烈支持担任代理主席金正阳……我们鼓励所有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国家和组织,尊重法律,选择一位有信誉、正直的领导人,以代表世界上最重要的执法机构之一。我们相信金正阳会是那样的人。”

  美联社最新消息称,21日结果出来后,乌克兰内政部长表示,选韩国候选人领导国际刑警组织是乌克兰的胜利。

  该职位此前有两位候选人,除了金正阳,另一位是俄罗斯内务部少将普罗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当时,舆论普遍认为普罗科普丘克的胜算更大,但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却反应较大。

  普罗科普丘克  图自国际刑警组织

  19日,包括“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在内的4名参议员冲在前面,呼吁特朗普政府“利用下影响力”;这4人甚至直接喊话国际刑警组织192个成员,要求所有人都给普罗科普丘克投反对票,防止“狐狸看鸡笼”的情况。他们的理由则是俄罗斯经常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实施报复、迫害政敌”,普罗科普丘克则亲自协助。

  其次,乌克兰方面表示也将阻止俄罗斯人当选,若失败,将和其他国家一起考虑退群。

  随后,立陶宛表示跟进,并称有“更多的民主国家”将会选择这么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0日回应:“这(美方的做法)可能就是一种对国际组织选举过程的干预。”他还表示,“俄方当然支持普罗科普丘克,肯定希望他能赢。”

  投票前夕,美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渲染“俄罗斯威胁”:

  彭博社截图

  《华尔街日报》截图

  《纽约时报》截图

  《华盛顿邮报》截图

  CNN截图

  而这次选举最终的胜利者是金正阳。金正阳今年57岁,2014至2015年担任京畿道地方警察厅长,2015年至2018年担任国际刑警执行委员会亚洲区代表、国际刑警组织高级副主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