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展示3马赫导弹:满身螺丝补丁试射或4次打偏(图)

日本展示3马赫导弹:满身螺丝补丁试射或4次打偏(图)
2018年11月21日 12: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日,日本展示了其目前最先进的XASM-3E超音速反舰导弹实物。和过去发布的F-2战机挂载图片不同,如今可以近距离观察该型导弹的实际状态。就外观而言,弹体上密布的螺丝补丁,距离宣称的3马赫超音速飞行的战技指标落差真大。

  如果XASM-3E导弹量产后还是这样粗糙的工艺,很怀疑其实际的作战效能有多高。弹体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印上了包含有时间的6个导弹和军舰剪影。展示该导弹的在2017年6次试验的“战果”。弹体孔洞里真的螺丝!

  这6个标记很有意思的,是代表两次命中、4次打偏未击中目标吗?

  还有这组14个标记更有意思,疑似表明这枚展示的XASM-3E超音速反舰导弹在F-2战机上经历了14次挂载飞行测试。如果这样的话,这款先进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研制进度真可以用“龟速”来形容。

  据介绍该弹由三菱重工开发,用于取代ASM-1和ASM-2反舰导弹。主要的发射平台是F-2战机,未来将装备日本航空自卫队。资料显示该导弹从1992年开始研发,2005年开始在F-2战斗机上进行测试。到了2010年,才得以展开全面研发。据称要在2016年获得“初始运作能力”。可弹体上的标记证明,在2017年还在处于试验阶段中,尽管是实弹打靶测试。

  在2015年11月,日本宣布将于2016年对XASM-3进行实弹发射试验,打击目标是一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退役舰艇。

  在2017年2月,进行了F-2战机集成导弹测试,被认为是实弹测试的前兆,在8月公布了测试画面。按计划XASM-3导弹将在2018年开始量产,如果顺利的话,正式的称呼应该变成ASM-3了。

  XASM-3E超音速反舰导弹尾喷口特写。据称其最大飞行速度可超过3马赫,射程在15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中断采用惯性与GPS复合制导,末段采用弹上主/被动导引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