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批评击毙本拉登行动指挥官:你们早就该捉住他

特朗普批评击毙本拉登行动指挥官:你们早就该捉住他
2018年11月20日 16: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总统再次声称他才最了解情况。这一次,在对奥萨马·本拉登的抓捕行动问题上,他批评了美国之前的军事和政治领导层。

  此事源自周日在福克斯新闻的克里斯·华莱士的采访中,在说到退休的威廉·麦克雷文指责特朗普对媒体报道的批评时,特朗普发怒了。他瞄准了击毙本拉登行动的指挥官麦克雷文和巴基斯坦,因为特朗普声称,是他们在掩盖本拉登的下落。

  特朗普称麦克雷文是一名希拉里和奥巴马的支持者,麦克雷文对此表示质疑。总统告诉华莱士,本拉登生前就居住在巴基斯坦军事学院旁边,巴基斯坦的“每个人”都知道他在那里。特朗普称,“而且我们每年给巴基斯坦13亿美元,他们都没有说出他所在地”

  星期一,特朗普再次谈到本拉登的问题,声称情报界应该读他2000年的书“我们应得的美国”,他在书中提到了本拉登,尤其是他预测会发生一次重大的恐怖袭击。

  “当然,我们早就应该抓住奥萨马·本拉登,”特朗普发推文称。“就在袭击世界贸易中心之前,我在我的书中指出了他。克林顿总统没有抓住机会。我们向巴基斯坦支付了数十亿美元,但他们从未告诉我们他住在那里。一群傻瓜!”

  他接着说:“我们不再向巴基斯坦支付数十亿美元,因为他们只会拿走我们的钱,不为我们做任何事,本拉登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阿富汗是另一个。他们是只知道从美国索取而没有任何回报的众多国家之一。这样的话,那这就是终点了!”

  而在当年,特朗普曾经赞扬奥巴马政府的击毙本拉登任务上获得的成功。

  据《政客》报道称,特朗普曾经说道,“我想亲自祝贺奥巴马总统和武装部队的所有员工的出色的工作,我很自豪地看到美国人并肩站立,挥舞美国国旗庆祝这场伟大的胜利,”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回击特朗普的说法,表示“特朗普对巴基斯坦的长篇大论都可以被记录下来了。我们的部落地区遭到破坏,数百万人被赶出家园。这场战争严重影响了巴基斯坦普通人的生活。”

  “为了避免使巴基斯坦成为他们失败的替罪羊,美国应该认真评估为什么尽管他们有14万北约军队加上25万阿富汗军队,并且在阿富汗战争中花费了1万亿美元,可今天的塔利班却比以前强大,”汗在推特发文称。

  与麦克雷文一起服役的退休将军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周一批评了特朗普的叙述。“总统完全是错误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正在鼓吹的想法,我认为那没有帮助。”麦克里斯特将军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