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列出全球49个"不自由"国家 超7成都买美军火

美报告列出全球49个"不自由"国家 超7成都买美军火
2018年11月20日 14: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王恺雯]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日前发表最新年度“世界自由报告”,列出49个其所谓的“不自由”国家。但俄媒却指出,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都得到了美国军事援助。

  “今日俄罗斯”(RT)11月19日报道,这批“不自由”国家中,至少有35个,即71%是美国军火商的客户,或者在过去三年内接受过五角大楼某种形式的军事援助。

  成立于1941年的“自由之家”每年都会发布“世界自由报告”,把各国按“自由”、“部分自由”、“不自由”归类。今年,美国及其多数盟国被列入“自由”国家,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49国则属“不自由”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大部分资金来源是美国政府。台湾《中国时报》曾指出,该组织66%的预算来自美国政府官方预算,主要来源包括全国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美国国务院。

  “今日俄罗斯”指出,早在2017年9月,致力于揭露社会不公的美国独立新闻网站“truthout”作家里奇·惠特尼(Rich Whitney)引用“自由之家”及五角大楼报告(均为2015年调查数据),得出结论:尽管华盛顿公开宣称要传播民主及反对独裁,但其还是向“自由之家”当时列出的超7成“不自由”国家提供了某种形式的军事援助。

  根据“自由之家”的说法,这些国家中有12个自由程度非常糟糕以至于被称为“差中之差”,但美国却向其中一半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非共和国和利比亚。

  报道以其中几个国家为例,索马里自1991年来深受内战、恐怖主义及部族冲突伤害,美国政府则支持目前的索马里政府并向其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驻索马里大使史蒂芬·施瓦茨和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手持“让索马里再次伟大” 帽子  图自社交网站

  2010年,利比亚还被联合国列为人类发展指数高的国家,但第二年,利比亚战争爆发,由美国和北约支持的反政府军和卡扎菲政府交战,该国陷入长期混乱中,各种地方势力崛起,甚至还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趁虚而入。

  沙特阿拉伯则是“自由之家”列出的最不自由国家之一,100分中仅得7分。但上个月,美国国务院文件指出,沙特是其“最大的国外军售客户,进行中的交易超过1140亿美元”。随着2017年5月两国再签署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美国对沙特的军事援助将进一步扩大。

  而今年10月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后,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要求停止对沙特军售,因为美国国会有一项非正式程序,允许在国会怀疑外售武器会用于杀害平民的时候,搁置武器交易。但特朗普多次表态不打算以停止军售处理沙特,并称“还有其他惩罚方式”。

  “今日俄罗斯”评论称,华盛顿素有以“民主”的名义轰炸无防御能力国家的习惯,而对于向本国人权组织列出的独裁国家出售武器,或提供军事援助,也丝毫不会感到不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