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公布苏57在叙作战画面 美媒:缺乏实际价值(图)

俄军公布苏57在叙作战画面 美媒:缺乏实际价值(图)
2018年11月20日 14: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9日,美国“驱动”(TheDrive)军事新闻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第一次发布了苏-57隐形战斗机在叙利亚部署的视频。

  报道称,2018年早些时候,这两架战斗机在叙利亚进行了短暂到令人奇怪的部署活动,目前外界还不清楚,在只有约两天的部署期间,这两架战斗机究竟做了什么,也不确定它们是否进行了任何实际的作战打击行动。

  报道提及,当时俄军驻叙利亚基地据称出现可能遭遇敌方攻击的威胁,因此缩短了苏-57战斗机部署的时间。

  俄罗斯国防部于2018年11月19日在网上发布了这一视频。视频显示苏-57在叙利亚拉塔基亚西部省份的俄军基地降落和起飞,以及在没有明显标志性建筑对照的空中飞行。这一喷气式战斗机于2018年2月23日左右抵达叙利亚,并且在那里正式的部署了两天。

  “驱动”网站称,外界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苏-57总共部署了大约48小时或者仅是两个晚上。俄罗斯目前称相关飞机在那段时间里共飞行了“超过10架次”,如果部署时间长度准确的话,每架苏-57飞机每天平均飞行超过2.5架次。

  根据俄罗斯空天军一份声明称,该部队在真实的战斗环境和极端炎热的条件下评估了苏-57的基本飞行性能,以及飞行控制、通信和其他任务系统的运行情况。俄罗斯国防部称,相关喷气式战斗机还获得了测试它们的武器系统的机会,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它们参与了攻击叙利亚实际目标。

  报道称,该视频没有显示任何一架苏-57外部挂载炸弹或导弹,并且没有包含任何实际作战攻击的镜头。当然,这一喷气式隐身战斗机可能只使用机体内部弹仓携带武器,使用这些内置的武器攻击叛军目标。

  但这个网站的报道认为,由于部署时间太短,很难想像俄罗斯空天军如何能够通过这次部署获得苏-57战斗机较为有价值的实际作战数据或经验。

美军俄罗斯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