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36架F35摆拍"大象漫步" 其中一架因故障未起飞(图)

美36架F35摆拍"大象漫步" 其中一架因故障未起飞(图)
2018年11月20日 11: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空军希尔空军基地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空军第388战斗机联队和空军预备队第419战斗机联队进行了一次战斗力量演习,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放飞了数十架F-35A战斗机。而在放飞前,这些F-35A战斗机更是在跑道上进行了“大象漫步”的摆拍,对外展示美国空军F-35A机队的“强健肌肉”以及机队的密集编队起飞能力。

  共有多达36架F-35A战斗机参加了起飞前的“大象漫步”摆拍,但在摆拍结束后的起飞环节,只有35架F-35A战斗机顺利起飞,另外一架F-35A战斗机则未参与后续的起飞作业,疑似是出现了某种问题。

  据悉,第388战斗机联队和第419战斗机联队是目前美国空军仅有的可以随时作战的F-35A战斗机部队,两个F-35A战斗机单位都在2016年被认为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它们必须随时准备出动任何数量的战斗机前往世界任何地方进行部署,对抗来自空中和地面的目标,支持美国的国防任务。

  美国空军首个宣布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的F-35A战斗机单位是第388战斗机联队第34战斗机中队,这意味着中队至少已经拥有12架F-35A战斗机可以作为基本的近距离空中支援、空中拦截以及有限的防空压制平台,可以随时执行作战部署。第34战斗机中队战斗机联队宣布IOC的时间是在2016年7月份,当时中队共有21名飞行员和12架F-35A战斗机。而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些照片来看,第388战斗机联队和第419战斗机联队现在已经有30多架隐形飞机随时准备好进行战斗。

  388战斗机联队第34战斗机中队的一名少校军官称,“我们已经准备好在今晚就进行战斗,与多个F-35A中队一起证明我们有能力击败出现在任何地方的潜在敌人。”

  据悉,战斗机联队在希尔空军基地的飞行线每天放飞的战斗机架次在30-60架之间,而在此次演习期间,希尔基地放飞的战机架次与这个数据了大致相同,每架战斗机的放飞时间则间隔20至40秒。

  希尔基地发布的消息指出,同时放飞多个战斗机中队的飞机为基地制造了多种挑战,同时也让基地可以对战斗机联队的专业维修人员、飞行员以及指挥控制单位的各方面能力进行评估。

美国空军F35摆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