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称绝不退还戈兰高地 叙利亚:或用战争夺回

以色列称绝不退还戈兰高地 叙利亚:或用战争夺回
2018年11月19日 16: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军士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在美国首次针对联合国维护叙利亚对被以色列强占的戈兰高地的主权的年度决议草案投出反对票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记者会上表示,如今戈兰高地已经是以色列的一部分,并将永远掌握在以色列手中。而据以色列国防军15日发布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在上周四(15日)开始在胡拉山谷和戈兰高地北部开始进行军事演习,现场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内塔尼亚胡称,在上周四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大卫·弗里德曼表示美国决定在关于戈兰高地的决议草案中投反对票。据资料显示,在过去联合国的类似决议草案投票中,美国一直投了弃权票。

  文章称,本次关于戈兰高地的决议文件要求以色列结束对戈兰高地的占领,同时敦促特拉维夫不要在这一地区建立定居点,也不要将以色列公民身份强加给居住在那里的叙利亚人。决议最终以151比2的绝对多数通过,只有美国和以色列投票反对,还有其他14个国家弃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周四宣布,美国将投反对票而不是投弃权票,并称该决议“毫无用处”、“明显对以色列存在偏见”。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称,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周五(17日)表示,美国对有关戈兰高地问题的决议草案的投票表明美国已放弃作为中东和平努力支持者的角色,他的国家将“通过和平或战争”夺回戈兰高地,而以色列常驻联合国大使丹尼·达农则发誓称以色列永不会退出这块土地。贾法里称:“这是叙利亚的领土,无论以色列是否愿意,这里都会回到叙利亚。当以色列大使说以色列不会撤出戈兰高地, 并且如果以色列不将占领的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人民的话,这就打开了其他选择的大门-战争的选择。”

  美媒表示,如今戈兰高地的局势正变得更加紧张,这一地区建立了一个非军事化缓冲区来分隔以色列和叙利亚。叙利亚方面刚刚经历了在亲政府部队和反对派武装分子之间爆发的激烈战斗,后者将大部分地区的控制区交给了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