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防长:若花费40亿美元打捞潜艇太不理智了

阿根廷防长:若花费40亿美元打捞潜艇太不理智了
2018年11月19日 16: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19日报道,阿根廷国防部长奥斯卡·阿瓜德周日宣布称,拨款40亿美元从海底打捞一年前失踪的海军“圣胡安”号潜艇是一个鲁莽不理智的决定。在接受America TV电视台采访时,阿瓜德表示,“如果真的需要花费40亿美元,那这太不理智了。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但是在阿根廷的贫困水平达到30%的情况下,花费40亿美元打捞潜艇是非常鲁莽的”。

  与此同时,阿根廷国防部长指出,主要问题不在于打捞行动的可能成本,而是没有技术手段可以从907米深的海底打捞潜艇。他强调,“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了解发生了什么,为何潜艇会突然沉没而所有人都束手无策”。他表示,按照总统的指示,在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将尽一切可能寻找到真相。

  早些时候,阿根廷《号角报》(Clarin)援引专家的话报道称,从900米深的海底打捞潜艇可能需要耗资35亿美元。

  2017年11月15日,离开阿根廷乌斯怀亚港前往马德普拉塔市的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柴电潜艇在途中失去通讯联络,当时艇上有44名人员。11月30日,阿根廷海军宣布停止潜艇人员救援行动,但还在继续搜寻潜艇。

  2018年11月17日凌晨,阿根廷海军发布消息称,阿根廷政府雇用的美国私营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发现了潜艇。随后,阿根廷海军在其Twitter账号上公布了潜艇的相关图片,从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螺旋桨与潜艇艇体已经分离,此外还能看到潜艇指挥室的一部分和其他碎片。不过,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防长就表示,阿根廷无力打捞沉没于900多米深海底的“圣胡安”号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