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沉没潜艇疑部分内爆 或因电池故障氢气泄露

阿根廷沉没潜艇疑部分内爆 或因电池故障氢气泄露
2018年11月19日 15: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星期天在阿根廷官方发布残骸的照片时,一名高级官员表示,阿根廷潜艇在海洋深处失踪,船上有44名船员,在海床附近时船体可能发生了部分内爆。

  该国海军星期六宣布,“圣胡安”号潜艇在巴尔德斯半岛附近海域的900.78米深处被发现,周围是一块瓦砾。水下湍流使得能见度变得困难。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海军上尉恩里克·巴尔比称,理论上说该船可能在海上深处海底附近发生部分内爆。周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大西洋潜艇的残骸,船只的几个部分沉没在海底,部分螺旋桨被埋没在海底,碎片散落到70米以外。

  根据巴尔比的说法,已经找到潜艇的部件包括一个螺旋桨和带有鱼雷发射管的潜艇船弓,它已被“向内压碎”。

  失踪船员的家人于2017年11月15日为潜艇失踪一周年举行纪念活动。而两天后,官方宣布潜艇被发现。“圣胡安”号在失去联系时正在返回阿根廷沿海城市马德普拉塔的基地。

  阿根廷海军表示,此前船长于2017年11月15日报道,有水进入了通气管道,并导致船上的一个电池短路。船长后来报告说,这个问题已被解决。几小时后,在最后一次被听到的时间和地点处,“圣胡安”号发生了爆炸。海军表示爆炸可能是由船长报告的电池问题引发的“氢浓度”引起的。

  这艘TR-1700级潜艇使用德国制造的柴油-电动驱动系统,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并在2008年至2014年间进行了改装。在花费1200万美元改装期间,该船更换了发动机和电池。

  在宣布发现沉没潜艇后,国防部长奥斯卡·阿瓜德透露,由于阿根廷缺乏能够探索海底的现代技术,该国将无力打捞沉船。

  在向美联社发表的声明中,最初发现潜艇的“海洋无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普朗克特表示,阿根廷政府必须明确一下这件事如何推进。“我们很乐意协助恢复行动,但目前的重点是完成碎片场的成像,”他说。

  海军司令何塞·路易斯·维拉恩敦促一定要“谨慎”,称一名联邦法官正在监督调查,并将决定是否继续打捞部分或全部船只。

  缺乏足够的技术能力,阿根廷可能需要寻求外国援助,或者向“海洋无限”或其他公司付款来寻求帮助。但目前阿根廷正面临严重的货币危机和通货膨胀,导致政府宣布了采取全面措施来平衡预算,力求巩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融资协议。

  但是,潜艇船员的亲属决心为之奋斗,寻求真相迅速浮出海面。

  船员丹波罗的家人告诉美联社,沉船被找到还只是一个开始。而另一名失踪海员罗伊斯·尼兹的父亲则说:“是他们把儿子送出海,我要求他们把他给我送回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