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史上首次审计“不合格” 自称结果不重要

美国防部史上首次审计“不合格” 自称结果不重要
2018年11月19日 11: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完成史上第一次审计,发现在库存技术方面存在诸多重大缺陷,但“幸运”的是没有发现重大的欺诈或资金滥用情况。

  美媒绘制的审计美国国防部示意图。来源:华盛顿时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报道,五角大楼的这次审计于去年12月启动,今年11月15日完成。审计共涉及价值2.7万亿美元的国防部资产,动用的审计人员超过1200名,他们检查超过600处设施,调看了4万份文件。

  报道说,首次审计的结果是“不合格”,因为21项审计中只有5项获得通过,2项“尚可”。美国国会1990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要求对所有政府机构进行审计。但五角大楼是“唯一难啃的骨头”,多个管理机构的领导层都认为五角大楼过于庞大,有太多的系统无法连接,因此审计会“得不偿失”。据称,光是此次审计的耗费就高达4.13亿美元。

  信息系统是此次美方审计工作的一大重点。

  报道称,此次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包括库存管理,即五角大楼的中央数据库发现了真实世界中不存在的库存,很多IT安全措施根本就没有得到落实。“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发现重大的欺诈或资金滥用问题。不过,《纽约时报》17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单单五角大楼解决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就需要几年的时间。

  资料图: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及各大军种领导机关所在地。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奇诺17日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说,“需要澄清的是,这不是通过与否的问题。此次审计没有任何负面发现,这是审计的最低评估类别。”美国防部监察长法恩则表示,这是五角大楼首次进行审计,最重要的不是审计意见,而是五角大楼严肃对待审计一事,查找自己的不足,“这是重要和长期的举措,我们全力支持。”▲ (任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