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否认遭飓风袭击的F22严重受损 称已全部修复

美军否认遭飓风袭击的F22严重受损 称已全部修复
2018年11月16日 11: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部长周四表示,在飓风“迈克尔”来袭时滞留在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内的所有F-22“猛禽”隐形战斗机都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基地,在美国空军确定这些F-22战斗机最终的部署地前,它们将一直停留在那里。

  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华盛顿举行的年度“防务一号”峰会上说,“所有的F-22都已经飞走了,它们所受的损伤都很轻微,目前已经全部被修复并飞走了。”此前,曾有报道称,在飓风来临时滞留在廷德尔基地的第352战斗机联队的22架F-22战斗机受损十分严重。

  空军最近几周宣布,打算将部署在廷德尔空军基地的F-22隐形战斗机机队重新安置,分别部署到弗吉尼亚州的兰利-尤斯蒂斯联合基地、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阿拉斯加以及夏威夷的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

  位于佛罗里达州境内、距廷德尔空军基地大约96公里的埃格林空军基地同样也接收了廷德尔空军基地的一些F-22战斗机和T-38“禽爪”教练机,训练F-22战斗机飞行员的学校也已搬迁到埃格林空军基地。

  威尔逊说,美国空军为每一个空军基地都制定了飓风应急计划,其中包括如果飞机不能在风暴来临前起飞将如何为它们提供庇护的内容。空军官员们称,F-22隐形战斗机在飓风“迈克尔”来临前留在廷德尔空军基地的情况就是如此。

  据报道,飓风“迈克尔”来临时留在廷德尔基地的F-22都在进行维护,但是美国空军的高级官员还没有描述在这些F-22战斗机上进行了怎样的维护,导致他们被留在廷德尔基地而不是转移到俄亥俄州的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在飓风“迈克尔”来临前,第325战斗机联队的其他F-22战斗机已经从廷德尔基地转移到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

  佛罗里达州议员马尔科·卢比奥上个月在写给威尔逊的一封信中表示,“当飓风‘迈克尔’接近佛罗里达州的狭长地带时,廷德尔空军基地的31%的F-22被指认定为是不具备作战能力的飞机,并被滞留在原地。”卢比奥还表示,第五代战斗机(指F-22)中有55架被分配到第325战斗机联队,这个数字与先前报道的多达17架飞机可能已经被4级风暴损坏的数字相符。

  本月早些时候,威尔逊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这种型号的战斗机可能将永远不会永久返回遭受风暴蹂躏的基地。在回应11月2日国防记者的电话拜访时,威尔逊表示,“这还没有确定,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威尔逊周四说,将廷德尔空军基地的设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也需要时间。她表示,“廷德尔基地整体的恢复工作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年时间。我们现在正在逐条评估需要做些什么。”而在廷德尔执行任务的大约500名空军士兵目前却已经转移到了其他基地。对此,威尔逊表示,廷德尔基地的其他任务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在埃格林空军基地和廷德尔空军基地之间进行分配,有些人最快将在一月份返回廷德尔空军基地。威尔逊还说,“廷德尔基地大约95%的建筑在某种程度上遭到了破坏,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哪些建筑需要被铲平,哪些需要重建。”

空军基地美军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