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恢复政治指导员制度 政工副连长职务重回军队

俄军恢复政治指导员制度 政工副连长职务重回军队
2018年11月15日 17: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1月8日报道]题:政工副连长职务重回军队 副题:俄军设立首批政治指导员职务

  俄国防部恢复了政工副连长一职,首批该职务设在摩托化步兵部队。这一改变与成立俄罗斯军事政治总局有关。2008年这一职务曾被精简取消,尽管政工副连长直接参与作战行动,并在必要情况下可领导全体官兵。

  国防部向本报介绍,超过100人的摩托化步兵连编制内都已配有政工副连长。随后应配有该职务的是士兵和初级指挥官超过75人的分队。

  俄武装力量中出现新职务与国防部军事政治总局的成立有关。该职务的设立应到今年12月1日时完成。其间将确定管理权限、编制结构并作出干部委任决定。

  政工副连长将由连长直接领导。他们需要让下属形成“深刻理解”并带领全体官兵支持国家国防政策。他们将负责军人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对军人职责和誓言的忠诚。他们首先要负责战士和初级指挥官的职业培训和思想信念,以及军人集体的团结。

  为此,政工副连长必须与军士和士兵一起紧密工作。他们不仅要清楚连队的全体人员,还要了解下属的宗教信仰、个人心理、政治道德和军事业务的素质和特点。他们将定期为连队进行社会心理评定。

  政工副连长必须完成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士兵对武器的信心和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完成战斗任务的状态。

  全俄组织“俄罗斯军官”主席团成员瓦列里·别列斯托夫上校认为,恢复政工副连长一职将改善道德氛围并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

俄军政工道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