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公布朝韩双方拆除非军事区哨所现场照片

韩国公布朝韩双方拆除非军事区哨所现场照片
2018年11月15日 17: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5日,韩军用TNT炸毁哨所,朝鲜军人远处观看。

  海外网11月15日消息,12日开始,朝韩军方根据《9·19军事协议》,着手拆除非军事区内的各10处哨所。今天(15日),韩国国防部公布了拆除现场的一组照片。

  韩军爆破哨所现场画面

  综合韩国《中央日报》《东亚日报》报道,朝方选择爆破方式进行拆除,这是因为它们的很多设施位于地下,直接炸掉更方便。

  韩国用挖掘机拆除哨所画面。

  韩方一开始投入挖掘机进行拆除,并称这是“出于对环境和安全的考虑”。但在今天,面对江原道铁原郡中部战线一座哨所时,韩方也不得不使用TNT炸药来爆破。

  韩国国防部负责人解释说,“那座哨所位置太高了,用挖掘机不方便。”

  朝鲜军人拆除哨所现场

  现场照片显示,哨所爆破现场浓烟滚滚,正在拆除哨所的朝鲜军人,也远远观看了这一幕。

  朝方保留了金正恩曾经视察过的哨所。

  报道说,目前朝韩哨所拆除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双方商定各自保存1处哨所。韩方选择的是1953年签订《停战协定》后最早建成的、东海岸距离朝方哨所最近的一处,朝方则选择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曾访问过的、位于中间地带的一处哨所。

  (原题为《现场曝光!韩军用TNT炸哨所 朝鲜军人远处观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