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中将领衔自卫队与印度搞军演 印军只派了个营长

日本中将领衔自卫队与印度搞军演 印军只派了个营长
2018年11月15日 15: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虽然规模不大,但印度和日本确实刚刚举行了首次陆上联合军事演习。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当天印度陆军和日本陆自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达摩卫士-2018”在米佐拉姆邦落下帷幕,印度军方声称本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两国军队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演习双方合影留念,有趣的是除了佛像的“达摩”,自卫队还摆了个日本特产,不倒翁达摩(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日本自卫队公报称,自卫队与10月27日出国参演,11月18日返回。日方特遣队由第一师团第32普通科连队2中队派出了一个小队(排)的约30名人员,而印度方面也由第1廓尔喀步枪团6营派出了数量对等的官兵。

  双方动用的武器都只有步枪,手枪和狙击步枪,演练了在城市和城乡结合地区进行联合的反叛乱与反恐行动。

  印度军方声明表示,本次演习于11月1日在印度瓦伊伦格泰反叛乱和丛林战争学校开始,为期两周,双方的联合反恐特遣队锻炼了反叛乱行为中各种技战术能力,包括互换使用对方武器和设备,实地行动训练和爆炸物处理。

  在行动中,双方各级指挥员密切协调工作,共同接受和处理信息,共同规划行动,并向各自的集成小队发布命令。

 

  印度和日本已经举办过三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今年10月7日,首次远航印度洋的海自直升机航母“加贺”号与驱逐舰“电”号造访印度维萨卡帕特南港,并与印海军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不过陆上的联合军事演习还是头一次。

  总的来说,本次演习规模非常有限,不过对陆自来说,追随“印太战略”的政治意义相当重大。日本陆自方面特别派出了东部方面队总监高田克树陆将(中将)负责,相比之下,印度方面的态度比较淡定,负责人只是第1廓尔喀步枪团6营的上校营长。

自卫队印度营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