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电子战系统覆盖挪威全境 可干扰GPS信号

俄媒:俄电子战系统覆盖挪威全境 可干扰GPS信号
2018年11月15日 09: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约举行的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三叉戟接点”演习刚落下帷幕。但在这一演习中却出现了一系列事故,为此西方国家开始为这些事故寻找原因。芬兰和挪威政府相继宣称,俄罗斯可能在演习期间对GPS信号进行了干扰。虽然俄官方否认这一指控,但俄专家表示,俄罗斯的确拥有干扰GPS的能力。

  俄罗斯《观点报》13日报道称,继芬兰总统和总理宣布不排除俄方在北约演习期间对GPS信号进行干扰的可能性后,挪威国防部也宣称,北约演习期间,俄军在北极干扰了GPS系统。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清楚俄方与北约军演期间发生的GPS信号故障有何关系,现在有把各种罪过都归咎于俄罗斯的趋势,而且这些指控一向没有任何根据。

  据俄媒报道,从理论上讲,俄罗斯是有能力在北约演习期间干扰GPS信号的。报道称,目前,俄罗斯最现代化的战略级电子战系统是“摩尔曼斯克-BN”和“撒马尔罕”电子战系统。网络照片显示,“摩尔曼斯克-BN”在重型底盘上安装有大型天线。这一电子战系统由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联合集团研发,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远程电子战系统。目前,这一电子战系统可能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俄专家认为,这一系统干扰距离可达5000公里,这一距离的一半就足以从加里宁格勒覆盖挪威全境,包括北约演习的场地。目前没有任何新型“撒马尔罕”电子战系统的公开信息。上月底,俄防空兵博物馆馆长尤里·克努托夫表示,能够让北约武器“发疯”的“撒马尔罕”系统将成为俄电子战系统的新组成部分。▲ (柳玉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