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知晓朝"秘密导弹基地" 美媒报道有"误导性"

特朗普称知晓朝"秘密导弹基地" 美媒报道有"误导性"
2018年11月15日 18: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3日称,美国知道朝鲜有美国研究人员披露的未公开导弹基地,但他坚称一切都很好。

  据法新社11月13日报道,特朗普目前正寻求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他在推特网站上写道:“我们完全知道这些受到讨论的地点,没有什么新情况——也没有什么不正常。”

  他说:“如果情况变糟,我会第一个让你们知道!”

  华盛顿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称,卫星图像发现朝鲜有十多处未公开的导弹基地。

  研究报告称,这些基地可用来隐藏能携带核弹头的机动导弹。报告警告称,在朝鲜与特朗普就一项可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进行谈判的同时,朝鲜可能会保留这些设施以及发动攻击的能力。

  特朗普称《纽约时报》一篇有关这项研究发现的报道“不准确”,是“假新闻”。

  报道称,韩国早些时候也对这项研究轻描淡写,称他们多年前就知道这些基地了。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发言人金宜谦表示,他不认为朝鲜有欺骗行为,因为平壤从未承诺拆除短程导弹。

  报道称,曾为前总统乔治·W·布什担任高级顾问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车维德说,这份报告凸显出特朗普接受一份“糟糕协议”的风险,在这样一份协议中,朝鲜只会拆除其最明显的武器基础设施。

  报道称,在今年6月两国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后,特朗普宣称自己与金正恩“相爱”了。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今年已经四次访问朝鲜,希望能够准备一份协议,让美国能够正式宣布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

  报道称,然而,上周,在一个朝鲜高级代表团突然取消了计划在纽约与蓬佩奥举行的会晤后,特朗普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他在朝鲜问题上“不着急”。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13日报道,一家主要监视机构称,一篇有关朝鲜据称仍在建设弹道导弹设施的广泛新闻报道曲解了它所依据报告的发现。

  史汀生中心旗下的北纬38度网13日发表一篇评论,批评了《纽约时报》前一天刊登的一篇“误导性报道”。该报援引专家约瑟夫·贝穆德斯、车维德和莉萨·柯林斯对卫星图像的分析称,尽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公开向特朗普总统作出了保证,但朝鲜正在秘密发射基地进行活动,继续开展弹道导弹项目。

  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东北亚合作安全项目负责人、前《纽约时报》编委会成员莱昂·西加尔当天在北纬38度网发表评论称,那三位研究人员“没有这样说”。西加尔指出,最初的报告甚至提到,“美国情报部门一直在监视沙坎墨导弹作战基地和其他15处基地,其中13处是由贝穆德斯亲自监视的”。

  西加尔还说:“贝穆德斯指出,自金正恩掌权以来,这一处基地‘只观察到细微的基础设施改变’,朝鲜远未‘推进弹道导弹项目’。”

  西加尔写道,尽管《纽约时报》的一些结论很可能是准确的,但支持这些结论的并不是那份原始报告的发现。该报援引贝穆德斯的话说:“这些基地的任何导弹都可以携带核弹头。”但西加尔指出:“似乎更有可能的是,这些导弹装备的是常规弹头,是朝鲜为对抗美韩常规优势所作努力的组成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