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神盾舰也出事故:维修时突发大火或延误工期

美军神盾舰也出事故:维修时突发大火或延误工期
2018年11月15日 14: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3日挪威“宙斯盾”驱逐舰被邮轮撞沉的消息刷屏。其实还有另外一起“盾舰”遭殃的事故被忽视了,还是美国海军的。

  11月10日周六晚8点左右,诺福克军港的BAE系统公司修船厂里,在此维修的“伯克”级驱逐舰DDG 79“奥斯卡-奥斯丁”号突然爆发大火。根据大西洋舰队新闻发言人称,该舰当时正在此地进行维修升级工作,大火发生后,舰员们立即启动“侵入式损管”程序,与大火搏斗,其中一名士兵被送往本地医院治疗,因为吸入过量的有害浓烟,幸亏没有大碍。

  目前大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海军和BAE公司都没有评价大火造成的损失。

  “奥斯丁”号是2017年11月17日刚刚回到母港诺福克的,它此前刚刚完成了7个月的海外部署,足迹遍及地中海和中东第5舰队、第6舰队辖区。

  返航后不久,2018年1月3日,BAE公司就获得了海军的一份4160万美元的第一笔改造合同,来实现“奥斯丁”号的现代化,如果全部完成,可能需要1.171亿美元。

  BAE表示,改造升级工作是在509英尺长的干船坞里进行的,主要是升级最核心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并对其他舱室进行必要的维修。

  维修计划预计2019年2月完成,但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的火灾是否会造成工期的延误。

  “奥斯丁”号是2000年8月服役的,属于增加了直升机库的FLIGHT IIA型,舷号79,算是比较新的“伯克”级驱逐舰了。

  美军前几年发生过军舰火灾造成军舰提前报废的事故。

  2012年6月,缅因州朴茨茅斯造船厂,也是一艘在定期维修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迈阿密”号,维修期间,因为一名船厂工人遇到一些个人问题,想早点下班,居然掏出酒精棉球点燃了艇内的一堆杂物,造成一场持续12小时的大火,使得攻击型核潜艇严重受损,评估后的损失高达4亿美元,而潜艇造价才9亿美元,最后被迫让“迈阿密”号提前退役了事,此时潜艇也才服役22年,距离正常的30-35年设计寿命还差好远。

  其实近年来美国军舰的火灾事故还不止这些:

  2008年5月22日,美国海军航母“华盛顿”号在南太平洋海域赶往日本途中突发大火,舰员们花了5个小时灭火,造成7000万美元损失,修理时间长达几个月。起因是90加仑易燃品被随意摆放,然后士兵违规吸烟和丢弃烟头,引燃了这些易燃品,造成大火。事后处理了6名涉事水兵、5名负责消防巡官训练的人员和18名其他舰员,舰长和副舰长也收到处分。

  2015年1月19日,第六舰队期间“惠特尼山”号也是在维修期间着火,当时是在克罗地亚的Viktor Lenac造船厂,火灾持续了45分钟,被船员和船厂工人合力扑灭。原因可能是柴油发电机舱着火。

  2015年3月2日,弗吉尼亚副次茅斯军港,美国海军船坞登陆舰LSD 44, USS Gunston hall号在维修期间发生火灾,火灾来自主甲板下方的无人储藏室,也是由船厂消防队和船员一起扑灭了大火,一名船员因吸入烟雾过多而送医。

  2014年4月14日,正在大西洋航行的美军巡洋舰CG 66发生火灾,幸亏没有人员伤亡。

  2013年6月7日,正在印度航行的航母“尼米兹”发生电器火灾,所幸有人员在火灾中受伤。航母和搭载的舰载机都很安全,能够继续执行部署任务。舰上消防人员和值班人员迅速发现火灾,设立警戒范围,迅速扑灭了火灾。(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军武器宙斯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