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中情局曾尝试研“真相血清”控制囚犯精神

美媒:美中情局曾尝试研“真相血清”控制囚犯精神
2018年11月15日 07: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CIA曾想用“真相血清”药剂审犯人舆论指责医生已成帮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刘鑫]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说,根据一份最新解密的报告,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尝试开发一种名为“真相血清”的药剂,来审讯被拘捕的恐怖分子,以此让审讯恐怖分子的过程不那么残忍。虽然这项计划最终被废弃,但它的公开依然引起广泛争议。有人甚至指责医生已经成为CIA的帮凶。

  报道称,该报告由CIA一位身份未知的首席医疗官员撰写,报告中详细记载了“真相血清”的基本情况,报告称,“9·11”事件后CIA抓捕到大量恐怖分子嫌犯,并用极端残酷的手段审讯他们,包括剥夺睡眠、小空间监禁和水刑等,后来CIA尝试开发“真相血清”,试图通过向囚犯注射药物来控制其精神,并认为这种做法“不那么残酷”。但该报告的结论是,即使被注射了该药剂,被审讯者仍有可能顽抗到底。而且这一做法“在法律上存在障碍”,因此项目最终在2003年被中止。报告一出,美国舆论一片哗然,人们不仅指责CIA的审讯手段,还有人指责本该救人的医生成了“杀人帮凶”。

血清囚犯中情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