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基洛潜艇服役超34年将批量退役 潜艇部队或缩编

俄军基洛潜艇服役超34年将批量退役 潜艇部队或缩编
2018年11月14日 15: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网站登出其国产柴电潜艇877的B-227维堡号已于今年退出现役,从其服役的年限来看,已经整整服役了35年,这样的服役期已经大大超过了其设计的正常使用年限范围,一般认为常规潜艇的服役期是在25年左右。

  俄罗斯海军的877柴电潜艇有大洋黑洞之称,俄罗斯也给她一个绰号叫做比目鱼,虽然俄罗斯海军将636划为一个新的型号,绰号为华沙工人歌,但北约依然将其和877系列共同称之为基洛级。

  因此基洛级潜艇的制造型号繁多,如:877、877V、877LPBM、877EKM、636、636M、636MV等,还有出口的国家也很多,如:印度、伊朗、波兰、阿尔及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二手)、越南等。

  今年这艘退役的B-227维堡号属于877,该艇服役于1983年2月23日,原本隶属于太平洋舰队,后转隶到了波罗的海舰队,于1997年转入了预备役状态,看似该艇服役时间很长达到了35年,但其实该艇属于3号艇,也不是最早退役的,最早退役的是877首艇B-248,她于2001年报废,并于2014年出售给了中国靖江的拆船厂,4号艇B-229也早于2002年退出了现役,然而2号艇B-260赤塔号却还依然处于服役状态,可见该型艇的寿命之长,不得不令人令人佩服。

  从目前的在役(预备役)的艇龄来看,俄罗斯海军的877潜艇服役期都超过了34年,鉴于本国的新一代常规潜艇拉达级的建造数量上不去,而且首艇和2号艇的服役间隔如此之长,也就不难解释为何877扔还在坚持服役。

  然而俄罗斯海军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快建造新型的拉达级677潜艇来进行补充替代,毕竟877潜艇的退役潮的到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但由于资金的问题,导致了677潜艇建造速度十分缓慢,若依然不加快速度的话,877潜艇恐怕会顶不住了时间的摧残,最终只会导致俄罗斯海军常规潜艇部队的再次缩编。(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