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第6大军工巨头即将出现 押宝特朗普会涨军费

美国第6大军工巨头即将出现 押宝特朗普会涨军费
2018年11月14日 16: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称,20多年来,美国国防工业一直由5家最大的国防承包商主宰。这5家公司拥有向美国国防部提供关键项目的技术和资金实力。

  报道称,现在有了第6家公司。在今年10月,L3公司和哈里斯公司拟议合并,对其他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和雷神公司——来说,将出现一个真正的挑战者。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的合伙人罗伯特·汤姆森说:“它在追逐美国军工行业的周期和竞标重大项目的能力。大家都想把食物链向上游延伸。”

  L3公司和哈里斯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称为L3-哈里斯技术公司,其将成为军事通信和国防电子领域的一个强大竞争者。据估算,2018年该公司的净收入将达到160亿美元。

  与上述5大公司的收入相比,该公司虽仍落后一段距离,但已非常接近在几个大的国防承包商中争得一席之地。

  L3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库巴西克解释这次合并的理由时对分析师们说,他一直设想L3会成为“一家非传统的第6大公司,所谓‘非传统’,意思是我们希望成为一个更灵活、更富有创新精神的公司,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市场”。

  在达成这项合并协议前,因美国军费大涨和全球商用飞机销售繁荣,很多公司纷纷在航空航天和防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并购交易。

  波音和欧洲空中客车工业集团的订单积压已相当于近10年的产值。

  在并购交易方面,TransDigm集团已经同意用40亿美元(含债务)收购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埃斯特莱恩技术公司。

  此前,通用动力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用96亿并购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集团CSRA的协议。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统计分析,到2018年3季度末,该领域已公布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对英国最大的防务集团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来说,L3-哈里斯合并可能对其在美国的业务产生较长期的影响。

  它一直在很多项目中同哈里斯和L3公司竞争,同时也与这两家公司合作。BAE系统公司也是五角大楼的重要防务承包商。去年BAE公司在美国的业务销售额大约为100亿美元。

  汤姆森说,L3-哈里斯合并 “使该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了很多”。

  “伙伴”金融公司的萨什·图萨指出:“BAE公司一直习惯性地避开做大买卖”。他还说:“当他们的同行正在不断合并加强时,看看他们还能不能继续沿用这种做法会很有趣。”

  一些行业顾问说,BAE可以决定通过5亿美元规模以下的小并购扩大在美国的电子系统业务,但同时提醒说,考虑到目前军费大涨的环境,(并购目标公司的)估值已经很高。

  杰弗里斯公司的分析师桑迪·莫里斯称,BAE公司可以增加其在电子业务方面的研发开支。

  据杰弗里斯公司的分析师们称,在美国,L3-哈里斯合并将使德事隆公司成为剩余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型独立国防承包商之一。德事隆公司制造贝尔直升机和塞斯纳喷气机。

  由于德事隆公司的结构属于企业集团,过去人们一直猜测它要拆分。根据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该公司第3季度的盈利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其工业部门的业绩不佳。该部门负责销售高尔夫球车和雪地机动车。德事隆公司还有一个专门生产军事仿真系统和训练工具以及装甲车的系统部门。

  在美国,军工市场主要由大的国防承包商控制。英国的情况与美国的不同。该领域仍有一些规模合理的公司,包括巴布科克国际公司、科巴姆公司、超级电子公司、凯奈蒂克公司和美捷特等公司。

  其中,巴布科克公司是最引人注目的。这家工程和保障服务公司是英国国防部的第二大供应商,除其他业务外,它还为皇家海军潜艇提供修理和退役服务。目前其股价已出现下跌。

  因市场担心其可能遭到一些从事保障服务的同行(譬如卡里利恩公司)同样的命运,其在股市的表现受到影响。该公司股价从2014年每股约13英镑的高点暴跌,部分原因是该公司已被卖空者盯上。

  分析家们说,出于对竞争的担心,与BAE系统公司合并被认为是不太可能的,但一些私募股权公司,譬如美国的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和凯雷集团可能会考虑。

  分析家们称,科巴姆公司与波音公司正因KC-46加油机加油项目拖延提出无量化损害赔偿一事发生纠纷,一旦该问题得以解决,它可能受到损伤。与自己最重要的客户之一产生纠纷对科巴姆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洛克伍德是重大打击。

  在欧洲大陆,军工业的一些人希望一些军工集团为未来的项目组成一些跨国联盟,譬如近期宣布的法国海军集团和意大利芬坎蒂耶里公司各出资50%组建一个合资企业。

  这家刚成立的军工造船联盟旨在使他们在国际招标活动中更具竞争力,主要是针对来自美国的对手,但也越来越多地针对来自中国和韩国等国的对手。

  不过,据汤姆森说,军工领域中飞机结构企业的整合时机最成熟。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是一家生产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的全球领军企业,去年同意收购较小的竞争对手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

  更多的并购交易可能会达成。分析家们称,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总部设在堪萨斯的飞机结构设计和制造商——和凯旋集团这两家公司被认为是小一些的竞争对手最有可能的买家。

  虽然多亏了特朗普总统的军费开支承诺,国防承包商们干得风生水起,在这种背景下,L3和哈里斯公司的高管们可能确实掐准了时间。

军费美军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