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拟将宪兵改军事警察 “宪兵”一词曾声名狼藉

韩拟将宪兵改军事警察 “宪兵”一词曾声名狼藉
2018年11月13日 18:41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国防部12日宣布,计划将“宪兵”一词修改为“军事警察”,为的是消除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负面形象。

  韩国《朝鲜日报》12日称,韩国国防部当天提前公示拟立法通过的修订版“军人事务法施行令”,其主要内容是将“宪兵”名称改为“军事警察”。国防部对此的解释是,修改名称是为了消除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负面形象,因为“宪兵”在那个时代声名狼藉,常镇压和迫害半岛解放独立运动。

  国防部一名相关人士也表示,此次修订案旨在与时俱进、修改落后于时代进步的旧社会式叫法,并铲除历史负面影响。希望此举能够提振军人的士气。报道称,国防部曾考虑将“宪兵”名称改为“军警”“军警察”“警务”等。但最终结合宪兵内部的综合意见后,敲定为“军事警察”。据悉,修订版“军人事务法施行令”将从本月14日至12月24日面向各界征求意见,之后通过法制处审核以及国务会议表决通过后,预计于明年1月完成整个立法工作。

  韩国媒体称,对于修改名称一事,一些军方人士颇有微词,认为文在寅政府正在推动“重新聚焦光复军历史伟绩”的工作,而军方此举无异于配合政府工作,旨在造成反日情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