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年著名的俄红星造船厂 如今造油轮都要与韩国合作

当年著名的俄红星造船厂 如今造油轮都要与韩国合作
2018年11月13日 17: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红星造船厂与韩国大型造船企业三星重工将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用来建造穿梭油船。据悉,红星造船厂和三星重工公司是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签署了一项合同,该合同确定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基本协议,将为在红星造船厂建造载重量在42000-120000吨之间的穿梭油船项目提供有效的管理体系。根据签署合同的条款,合资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法人注册手续。

  按照协议,双方将交流在设计和建造穿梭油船方面的经验,韩国三星重工将为红星造船厂提供技术规格书以及油船基本和详细设计的相关文件,并将与俄罗斯天青石设计局一起协作制定工作设计文件。

  此外,韩国公司将在施工和安装工作以及材料和设备采购上为红星造船厂提供规划、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的工程和技术支持,三星重工还将在自己的造船厂对俄罗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类似项目的生产实践活动。

  俄罗斯媒体指出,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为在红星造船厂建造各种规模的北极穿梭油船提供技术支持。这些油船将用于出口从俄罗斯石油公司油田以及其他俄罗斯和外国油田开采的石油。而且,与三星重工的合作可以促进红星造船厂造船技术的发展。

  韩国三星重工公司在北极穿梭油船的设计和建造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格。该公司造船厂共建造了48艘穿梭油船(占此类船舶总数的39%),目前世界上建造的12艘北极穿梭油船中,有10艘就是三星重工建造的。

  俄罗斯红星造船厂目前正在滨海边疆区大卡缅市建造造船用综合体,包括建造一个重型舾装船台,一个干船坞,全周期生产车间,以及生产海上船舶设备的车间。红星造船厂将生产大吨位船舶、海上平台元件、破冰船、特种船舶和其他类型的船舶设备。

造船厂油船重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