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里根号航母揪出14人贩毒团伙 全部来自反应堆部门

美军里根号航母揪出14人贩毒团伙 全部来自反应堆部门
2018年11月13日 16: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11月12日,美国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的一架F/A-18战斗机在菲律宾东北海域坠毁。这是这艘航母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坠机。这艘唯一母港在海外的美国航母除了事故以外,其核心部门还受到毒品泛滥的威胁。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站11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证实,“里根”号航母核反应堆部门的14名水兵因为滥用致幻剂LSD而面临处分,另有10名留驻日本的船员也因致幻剂相关原因遭到了处罚。

“里根”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航行(图片来源:社交媒体)“里根”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域航行(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凯利上尉表示,已经有两名船员(二等士官安德鲁·米勒和二等士官肖恩·格维罗)因使用、持有和分销致幻剂而被送上军事法庭,还有三名船员正在听候决定,可能也会被起诉。在港的10人则全部是受到行政处罚。另外,实际上还有一名船员因此受到纪律处分,但他并不属于反应堆部门。

  LSD,为D-麦角酸二乙胺(Lysergic acid diethylamide)的简写,是目前已知的最强烈的精神药品之一,可以影响感觉,情感,时间感和记忆。通常仅需25微克(其他毒品的有效剂量往往在毫克级)就可以致幻。致幻时间长达6-14个小时。LSD曾经在嬉皮士中非常流行,并因此在1967年遭到美国政府的禁止。LSD没有可靠的致死记录。

  LSD曾被作为治疗酒精成瘾的药物,一些文艺青年也延续了嬉皮士们在创作中使用LSD的习惯,美国禁毒署则称“LSD没有兴奋刺激作用,不能提升创造力,对酒精依赖没有持续的积极的疗效,不会产生典型的精神错乱,也不会产生立即的人格改变”。目前,在在日本和美国LSD均属非法。

时至今日,一些“锐舞”派对仍然难以摆脱LSD的影响(资料图)时至今日,一些“锐舞”派对仍然难以摆脱LSD的影响(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曾有报道称,今年2月,美国海军对“里根”号航母毒品团伙的调查始于今年2月,当时海军收到举报称,有一名船员在船上使用致幻剂。另外,在“里根”号母港横须贺所在的神奈川县,当地警方经调查确认迷幻药没有被出售给日本人。

  “里根”号航母的反应堆部门共有400多人,在海军犯罪调查处的结果出来之前,所有被指控的船员都已经被停职。美军中的滥用药品事件时有发生,航母飞行员因为任务繁重,更是滥用药物的重灾区。不过,由于本次事件涉及相当敏感的反应堆部门,还是让“里根”号领导层有些紧张。凯利同时表示,“里根”号航母的领导层已经审查了涉毒船员此前的工作,没有发现任何不当之处。

  2015年的美剧《政局边缘》中刻画了两个受困于任务繁重和生活压力而在舰上贩卖精神药品的飞行员

里根航母反应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