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装备S300导弹后以色列或并不在意 可用F35应对

叙利亚装备S300导弹后以色列或并不在意 可用F35应对
2018年11月13日 14: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公布当时雷达图像

  自从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被叙利亚政府军误伤击落之后俄罗斯虽然与以色列表面上看似十分和谐,甚至有些平静,但这可是货真价实的暗流涌动。就在9月24日在经过短暂的安静之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方将采取相对应的制裁措施,这其中首要任务是在两周内向叙利亚政府提供S-300防空导弹,从最近消息来看俄方已经为叙利亚提供了该型装备。然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除了开警告俄罗斯“不要把具有威慑性的武器提供给不可靠的人,这会让该地区的形势更加恶化”以外从措辞以及语气来看还算是较为柔和,这不禁让人不解。至于深层次原因其实解答起来也较为简单——对于S-300以色列还真不怕。

  叙利亚政府军装备的S-200

  理论上S-300防空导弹是俄罗斯第三代国土防空力量之一,曾在大规模的出口中国、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就其性能来说还算是不错,该同覆盖了5000-150000米的射程,射高大约保持在25-27000米,即便是现在其性能也是令人大为称赞的。此外由于该系统采用了垂直冷发射技术和相控阵列雷达,既增加了搜索扫描的精度与速度,同时发射拦截速度也较之前大为增加,纵观S-300的服役生涯至少已经成功拦截了60多个高机动导弹,甚至是弹道导弹,面对这一成绩就连美国也曾给出较高评价。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核设施准备出发的F-16战斗机

  不过对于这套系统,以色列的表现则较为不屑,至于原因我们不妨从十一年前的一场空袭谈起。2007年9月5-6日的深夜,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的一座处于建造最后阶段的叙利亚政府的“核设施”在一夜之间被全部摧毁,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是美国干的,但自始至终美国都不曾承认,直到去年以色列才公开表态2007年的那场空袭就是以色列空军所做的,为了完成这项任务以色列空军曾模拟了多次,最终在2007年9月5日22时30分,4架F-15与4架F-16超低空进入叙利亚地区在完成空袭任务之后于次日2时从叙利亚成功撤回。这对一个有着健全防空体系的叙利亚简直不可思议,但此后有消息称以色列之所以能够成功完成这项任务与一套神秘系统有关——舒特攻击系统。

  让俄罗斯引以为傲的S-400防空系统

  据称这套舒特系统是由美国提供,其主要任务就是进行网络攻击。从现有信息来看这套系统还是极为保密的,但其主要攻击方式外界已经有所了解——该系统可以通过敌方雷达天线、微波中继站、网络处理节点通过网络攻击的方式侵入敌方防空网络系统,甚至还能直接接管对方防空网络,如此一套系统,恐怕再复杂,再完整的防御网络恐怕只要被其入侵都只不过是一堆废铁罢了。就在去年俄罗斯将S-400运抵叙利亚战场,面对以色列的F-35该系统不也是毫无反应吗?因此即便是叙利亚装备了S-300防空系统,可能对以色列的威胁也算不上大,由此来看,未来俄罗斯与以色列的较量恐怕还要持续下去。(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