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空军1架C130着陆遇重大事故 现场浓烟滚滚(图)

巴铁空军1架C130着陆遇重大事故 现场浓烟滚滚(图)
2018年11月12日 17: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9日,巴基斯坦空军发生了一起罕见的大型飞行事故。在努尔汗空军基地,一架C-130运输机在进行着陆的时候发生故障,导致飞机冲出跑道。这架飞机冲出跑道之后,轮胎瞬间起火,大火蔓延至飞机的其他部位,造成了极为惨重的损失。

  当时,这架飞机正在进行日常的飞行训练。由于在空中突然发生故障,它不得不进行应急着陆。在应急着陆的过程中,由于轮胎同地面剧烈的摩擦并产生高温,最终导致着火。图为努尔汗空军基地的事故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飞机上仍有火光冒出,浓烟滚滚冲向天空。

  事故发生之后,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组建了一个委员会,启动相应程序,对原因进行调查。巴基斯坦空军现在一共拥有18架C-130运输机,其中有5架是相对较老的C-130B,其他机型包括C-130E运输机7架,以及C-130H运输机6架。

  究竟此次巴基斯坦损失的C-130运输机是哪一种型号,目前还没有相关的信息流出来。但笔者判断,很有可能是比较老的型号。因为飞机使用得越久,越有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故障和问题。

  在C-130运输机发生事故后,巴基斯坦军方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一方面是为了封锁信息,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为了防止围观人员会影响到宝贵的飞机。

  从全球范围进行横向对比,C-130运输机是一种相对安全可靠的飞机,其事故率仅仅为5%左右。截至目前,世界范围内损失的C-130运输机已超过70架,同庞大的建造数量相比,这个数字不算大。而且,C-130运输机的使用年限也很久远的,在1954年就实现首飞,已经使用了半个多世纪。(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