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杀手锏武器或让俄军S400防空导弹无计可施

以色列杀手锏武器或让俄军S400防空导弹无计可施
2018年11月11日 14: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俄罗斯最近的日子真的是不怎么好过,很大一部分力量投入到了叙利亚战场当中,目的是为了挽救叙利亚政府的危亡局势,从现有结果来看也算是取得不小的成就,然而随着也带来了美国等国家的集体围剿,从现有消息来看北约国家除了土耳其似乎都要倾巢而出对付俄罗斯,同时近年来与俄罗关系降到冰点的乌克兰也从中掺和了一下,拿俄罗斯当病猫一般的的不停示威,虽然这对俄罗斯可能造成不成什么实质威胁,但从近期的俄罗斯表态来看也还是进行了相关的提防。据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22日发布的先关公开来看,俄南部军区防空部队已经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了的第三个S-400防空导弹营,并于近日开始执行战备值班任务,不得不说这已经算是俄罗斯一次强势回复了。

  极为关键的克里米亚半岛

  在一个小小的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竟然部署了三个营的S-400防空营,可见其重视程度了。此外从布置时间来看一个是去年一月份,一个是今年一月份,目的十分明显就是应对北约国家带来的威胁。不过与此同时似乎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即便是三个S-400防空营又能带来多少的帮助作用呢?这一点恐怕还真是存在未知数。

  未来俄军主力防空装备S-500防空系统

  就目前来看S-400防空系统已经是俄罗斯最为先进的一款防空系统,在S-500还没有批量之时这是俄罗斯防空力量的绝对主力。当然做主力它也是有资本的,从俄方当年公布的宣传资料来看S-400系统具备打击所有航空飞行目标的能力,具备这一打击能力之后其整体防空能力堪称是质的飞跃,同时俄方还对外宣称,该系统还具备一定的反导作战能力,覆盖面广,功能全面确实不可多得。至于为何有这一能力,一方面是俄罗斯为其配备了多型号多任务的防空导弹,另一方面按照俄方的说法就是装备的36H6照射制导雷达,这款雷达号称是全相准连续波相控阵雷达,能够对高中低空进行全领域覆盖,常规雷达可是轻易不敢说出这种大话。

  但一切的一切都是俄罗斯自己的自说自话,但从介绍来看别说三个营的S-400,一个营救就足够用了,但是希望大家还没有忘记去年年初以色列战斗机突袭叙利亚一处军事机场的事件。在该事件中以色列出动了自己最为先进的F-35I战斗机执行打击任务,然而此时俄罗斯的一个营的S-400已经部署在了叙利亚战场,并且就在被打击目标的附近,理论上可以轻松执行反击拦截任务,但结果来看俄罗斯这套防系统自以色列结束打击直至返航都没有任何反应,完全就是将对方放走,这也引起了外界对该系统的怀疑。

  以色列空军F-16战斗机

  关于为何这么一套先进系统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外界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可能是俄罗斯故意而为之,也有问题认为问题就出在S-400本身上,虽然俄罗斯一再强调这套S-400使用了极为出色的抗干扰能力,但此次以色列很可能是使用了一套舒特攻击系统,至于该系统有什么绝活,现在外界了解还不算多,但看看2007年以色列空军10余架F-15和F-16战机突入叙利亚领空完成打击又毫发无损的撤离现场就足见这套系统的本领了。因此从这一角度来说别看俄罗斯部署系统数量在增加,但至于有没有用,还只能看事实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