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在西太举行大规模两栖登陆演习 投入近6万兵力

美日在西太举行大规模两栖登陆演习 投入近6万兵力
2018年11月11日 13: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称,日前,美日共同启动了“利剑”军事演习,旨在检验和提高双方战备水平。

  报道称,这项两年一次的军演共有5.7万人参演,于10月31日开始,11月9日结束。它使美军能够与日本自卫队在对多个任务区域进行现实模拟的过程中共同受训,从而提高危机情境下的反应能力。

  美国将从以下部队抽调参演人员:太平洋舰队、驻日美军、第7舰队、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第5航空队、第374空运联队、第18联队、第35战斗机联队和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部队。

  图为参演官兵正在筹备“利剑”军演

  驻日美军司令杰里·马丁内斯中将在一篇新闻稿中说:“‘利剑’演习将给美军和日本自卫队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演练对日本的防务和地区安全而言至关重要的空中、海上和两栖作战能力。同样重要的是,该演习清楚地表明了美日同盟的力量与持久性,以及我们共同致力于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这一宗旨。”

  始于1986年的“利剑”军演,旨在通过在日本全境及附近水域举行一系列演习来测试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加拿大皇家海军的两艘军舰也将参加本次军演的海上部分。

  在今年的演习中,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两栖快速反应部队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部队合作,在关岛和天宁岛附近进行两栖登陆演练。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为陆自两栖快速反应部队提供指导。

  马丁内斯说:“这些进展是一个积极信号,表明我们在印太地区扩大伙伴关系、加强多边合作方面存在共同利益。近60年来,美日联盟一直是印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基石,像‘利剑’这样的演习确保了我们在接下来的60年中仍将做好准备。”

美日演习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