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今年武器出口额超1900亿美元 西亚东欧成大客户

美国今年武器出口额超1900亿美元 西亚东欧成大客户
2018年11月09日 15: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8日发布数据称,2018年度美国武器出口额为19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60亿元),比上一年度增加13%。

  再购买美国武器的众多国家和地区中,西亚和东欧国家是主要客户。其中,沙特阿拉伯购买濒海战斗舰的合同价值65亿美元,而美国与科威特签署的F/A-18战机供应合同价值51亿美元。此外,波兰还向美国购买了反导系统,价值46亿美元。

  美国务院称,武器出口额的上升,要归功于特朗普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的放松武器出口限制措施。而特朗普本人也通过与各国领导人的会谈,频繁推销美制武器。

  另一方面,由于特朗普在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案发生后依旧向沙特出售武器,美国国内也出现了反对之声。

出口额武器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