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兵员严重不足 竟连新兵老父母也一同被招募当兵

美军兵员严重不足 竟连新兵老父母也一同被招募当兵
2018年11月09日 16: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母亲陪儿子去当兵,自己也被“抓壮丁”;63岁老父亲也被女儿招募进海军……这些都发生在2018年的美国海军。

  2018年9月21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城的海军征兵办公室,18岁的儿子雅培和自己37岁的母亲恩西一同参军入伍。当时母亲恩西是陪儿子雅培来咨询的,在听到了征兵官员介绍加入海军的种种好处之后,恩西随口说了一句:“听起来很不错啊!可惜我没机会了!”,结果这句看似开玩笑的话,得到征兵官员非常严肃的回答:“您也有机会!”,因为海军今年1月份刚刚把征兵年龄上限修改为39岁。结果二人顺利通过考试和体检,一同前往五大湖的海军新兵训练营。儿子雅培将到海军后勤部门,而母亲恩西则是去安全部队。

  2018年7月14日,诺福克军港,医生tyrone krause宣誓成为海军军官,他已经63岁了!他是泽西市医疗中心的胸外科主任,已经在医院工作24年了,而争取到他参军的,是他27岁的女儿,驱逐舰USS ramage号的现役军官laura krause,女儿还主持了父亲的服役仪式,宣读了命令。63岁的父亲参军的主要理由,是他拥有军方急需的专业技能——胸外科手术。

  这一切,都是因为随着美国海军准备在大国竞争时代进行大规模海战,首先就需要征兆到足够的新兵。

  1、战舰易得,兵员难募

  尤其是目前美国的经济复苏,不仅阻止了大量年轻人选择加入海军,而且还让很多海军里的老兵选择尽早退役,去社会上找工作。

  为此,美国海军征兵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进招聘政策,增加征兵预算和增加征兵人员,并在网上大量增加网络征兵渠道,以吸引网络新生代军宅。

  同时海军提高了入伍奖金,降低医疗体检和年龄要求,废除一些过时的政策,甚至开一些绿灯,尽量吸引优秀的新兵入伍。除了招新兵,吸引那些已经退役人员重返海军也是他们人才策略的关键部分,美国海军正在寻求有吸引力的办法。

  美国海军的人力匮乏问题,从今年上半年就暴露出来,新的国防预算提出了355艘战舰的庞大规划,比目前的海军战舰规模猛增25%!因此需要额外的35000名官兵。美国造船厂短期内增加产能造新船容易,军火商求之不得,而人员猛增好几万就没那么容易了。

  不过美国海军人事部门比较自豪地说,2018年5月以前已经完成了当年新招募39000名新兵的目标。但他警告说,主要的问题是一些高技术岗位,如核动力、特种作战、先进电子、航空、网络战等专业还是缺人。这不是随便招来的39000人大头兵就能满足的,数量不代表质量,绝大部分普通水兵胜任不了那些高要求岗位,只能大浪淘沙。

  2、全美年轻人参军意愿创新低

  为此,海军2019财年的目标是继续争取44000名新兵的征兵名额。但是现在招的多,走的也多,总体上现在美国海军征兵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年轻人的参军意愿下降。

  五角大楼曾对美国2100万年龄在17-21岁之间的年轻人进行调查,首先符合身体和其他客观条件的就只有21%,大约450万人,而这些符合条件的年轻人中,有意愿服役的只有37万5千人,相当于调查适龄人口的1.78%,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下降,令人担忧。

  而最近一次的国防部内部调查表示,只有11%的年轻人表示他们“可能愿意”参军,这是近十年来的最低。当被问及想去哪个军种时,只有7%的美国年轻人表示可能加入海军,这一比例跟空军和陆军情况差不多。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其他军种、大学、私营企业。

  但时美国海军也看到一些潜在的数据,即有相当部分的没有选择参军的年轻人不是拒绝参军,而是犹豫不决,或者说缺乏动力。这批人大概有170万,美国海军征兵部门正在针对这批潜在目标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比如这批人基本上都是“千禧一代”,00后为主,接触社会和生活的方式主要就是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因此海军加大了在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宣传力度,比例高达70%。

  为此,美军主要采用了以下措施:

  措施1:增大征兵力量

  同时海军加大征兵队伍的经费。曾经2009年金融危机前,海军征兵人员多达4200人,金融危机后的2016年削减到2900人,现在又开始回升到3100人。下一步还打算在2年内增加400人,争取2019财年达到3364人,2020财年达到3550人。

  此外,对于一些那些招募人员,每月的额外岗位补贴从300美元增长到525美元。此外还有季度奖和其他绩效奖励。

  措施2:网络征兵面向军宅

  针对“千禧一代”,海军专门有“网络征兵服务人员”,他们都集中在田纳西州的米灵顿海军征兵司令部,通过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网上对“千禧一代”进行聊天、答疑解惑,吸引他们参军。这些网络聊天主要是为候选人进行基本了解,绘制蓝图,确保申请人符合海军的基本资格要求,包括教育水平、身高体重等,然后网络招聘人员会把信息传递给候选人居住地附近的征兵办公室。

  措施3:放宽条件

  与此同时,海军还在重新研究招聘条件,既要宁缺毋滥,又要把一些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取消掉,比如一些儿时患有“注意力缺乏多动症”ADHD、小儿哮喘的情况,现代医学已经认为不是大问题,就可以适当放宽政策。

  再就是一些岗位进一步放宽年龄限制,比如一些关键技能、医生。

  措施4:重赏新兵

  此外还有入伍奖金奖励,2018财年的招募预算已经接近8200万美元,高于2014年的2600万美元,明年将达到9200万美元。针对一些特定职位的新兵的奖金自然也上涨,比如核动力专业高达3万美元,海豹突击队员、潜水员、弹药技师、航空救生员等达到25000万美元。

  措施5:不忘退伍军人

  海军挖掘的另一个金矿就是招募退伍军人重新入伍。很多军人退伍后其实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工作,还不如重返部队,对于这些离开不到一年的军人,海军提供“黄金机票”的项目,简化了他们重新入伍的流程。

  而且海军招募人员保持与那些退伍1-2年的人的联系,发现他们又后悔或者不如意时,动员他们重新返回军队。过去的5年,该服务吸引了314名退伍军人重回海军。

  多管齐下,海军充分挖掘了潜力,甚至把很多一家人一起招募。

  总之,目前美军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既要更多的战舰,也要储备更多的兵员,为未来的大国竞争做准备。(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海军征兵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