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再次试射民兵3洲际导弹:轨迹似彗星照亮夜空(图)

美再次试射民兵3洲际导弹:轨迹似彗星照亮夜空(图)
2018年11月08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6日,美国空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了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此次试验属于美军的例行测试,是为了测试民兵-3系统的可靠性和精度。

  画面显示,导弹从发射井中发射以后,导弹的尾焰迅速照亮了夜空,现场升起红色的蘑菇云,弹道轨迹似彗星划过天空。

  据了解,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的一型固体洲际弹道导弹,研制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于20世纪70年代正式服役。作为上一代“民兵2”的改进型,“民兵3”对于再入阶段的性能做了大幅改进,是美军第一款装备了分导式多弹头的地对地战略弹道导弹。

  此次重新测试此款导弹有多方面原因,它是美军第一款装备分导式多弹头的对地战略导弹,很多洲际导弹都是在此基础上研发出来的。这次试验很有可能是为了正在研发的导弹做数据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