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俄战机近距离拦截美侦察机 近到美机感到震动

美军:俄战机近距离拦截美侦察机 近到美机感到震动
2018年11月06日 10: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CNN网站1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一架俄罗斯战机当地时间5日在黑海上空以“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动作拦截一架在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侦察机,近到美机感受到对方造成的气流与震动。

  美国防部称,该架苏27战机在美国侦察机EP-3前方以高速越过,当时双方的距离十分接近,俄罗斯战机后来再一次进行这项举动,全部过程约25分钟,期间双方没有无线电沟通。

  美国防部发言人帕宏表示,这架美国飞机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时,俄罗斯战机突然横空杀出,“这类行为是绝对没有理由的”。

  CNN网站视频截图

  美国海军发布新闻稿表示,俄方此一行为不负责任,使美军飞行员和机组人员陷入危险。美国国务院也发声明指责俄罗斯“公然违反现有协议和国际法”。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则推文表示,俄罗斯战机是在“防止俄罗斯领空遭受侵犯,且遵守一切必要安全程序”。

  推特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军一架苏-27战斗机起飞拦截了一架接近俄边境的美国海军EP-3E侦察机,伴飞期间保持了安全距离。

  俄公告称:“战斗机机组汇报称识别一架美军电子侦察机并对其伴飞,没有允许后者侵犯俄领空,并遵守了一切必要安全措施。”俄国防部指出,美海军侦察机改变飞行路线,远离俄领空边界后,俄军苏-27战斗机返回驻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