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决心提高LCA战机生产速度 建新厂房产量拟翻倍

印度决心提高LCA战机生产速度 建新厂房产量拟翻倍
2018年11月04日 14: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一直打算建成42个作战中队,这样才能满足所谓的“两线作战”需求。可现实是,印度空军目前只有31个作战中队,还有10个中队的老旧米格-21和米格-27急需被取代!缺乏战斗机的同时,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产能也是各种不给力:组装的苏-30MKI和国产的LCA“光辉”都无法及时交付空军。如今,身为印度航空航天巨头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终于下定决心要将光辉战斗机的产量搞上去了?

  莫迪与LCA Tejas

  “经济时报”网站11月2日报道,国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董事长兼总经理马达范当天向记者透露,HAL正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纳西克建设一个新工厂,以便将“光辉”战斗机的产量从每年8架增加至16架。

  为了加速生产LCA“光辉”战斗机,HAL计划投入130亿卢比(约12亿元)。这个印度“国防巨头”在班加罗尔有两个生产单位,专门为印度空军作战中队生产先进的第四代多用途轻型战斗机——LCA“光辉”!

  光辉轻型战斗机

  预计新工厂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额外的产能将使得LCA的产量在未来增加至每年20架。目前,HAL正在等待印度空军83架LCA MK-1A订单——去年,印度空军发布了83架LCA MK1A型的采购提案。可由于HAL提出的报价太高,单架战斗机高达6700万美元(约4.6亿元),因此国防部下令对成本进行审查。

  史上最轻的4.5代机?

  自1983年项目批准以来,印度国产的LCA“光辉”战斗机计划已经持续了35年的时间了!截止2018年7月份,“光辉”战斗机包含原型机在内也只造出了26架。印度空军在83架LCA MK-1A型之前,还曾下订过40架LCA MK-1。如今,这40架光辉战斗机订单尚且没有完成。至于LCA MK-1A型的生产也只能在之前的订单完成的基础上进行。新工厂投入生产后,“光辉”战斗机的产量能否如HAL所言提升至每年16架也不好说,因为这家印度飞机制造商迄今仍未达成年产8架的目标。(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