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逮捕一名军事专家 指控其叛国并向外国泄露秘密

俄逮捕一名军事专家 指控其叛国并向外国泄露秘密
2018年11月03日 16: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军事题材书籍的作者弗拉基米尔·涅叶洛夫涉嫌叛国。莫斯科列福尔托沃法院周五表示,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275条(叛国罪),涅叶洛夫被控犯下该罪行。

  列福尔托沃法院明确表示,早在10月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就向法院递交了对涅叶洛夫采取预防措施的申请书。

  根据调查,涅叶洛夫收集和向国外情报机构交付构成国家秘密的信息。如果他的罪行得到证实,他将面临12至20年的监禁。

  涅叶洛夫是俄罗斯战略联盟中心和战略估计与预测中心的专家,他擅长研究私营军事公司和“军事领域私有化”现象,现代战争的特征,军事学说和战略,军事革命等。一些私营军事公司经常会使用他的一些出版物。此外,涅叶洛夫还是战略研究和军事政治分析领域几部作品的作者。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消息,涅叶洛夫目前已经被捕,但是这位军事专家并不承认自己有罪以及参与向国外转交秘密信息的转移。一位知情人士周五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称,“我知道,最初,当他被审问时,他不承认有罪并且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他被指控犯了叛国罪”。

  这位知情人士称,涅叶洛夫在10月底被莫斯科列福尔托沃法院拘留,时间为两个月。目前,他被关押在“列福尔托沃”隔离审讯室。

俄罗斯叛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