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与阿曼7万人大演习 火箭炮万弹齐射十分震撼(图)

英国与阿曼7万人大演习 火箭炮万弹齐射十分震撼(图)
2018年11月02日 09: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英国与阿曼举办了规模惊人的“利剑3”联合军演,而近日外国网友上传的一段军演过程中多门火箭炮齐射的画面更是让无数人感到十分震撼。

  据外媒报道称,代号为“利剑3”(Saif Sareea III)的英阿联合军事演习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参演部队规模超过7万人。其中英国派出了200辆装甲车、6艘军舰、8架“台风”战斗机以及5500名军人,这也是英国军方在近17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阿曼方面则出动了超过7万名军人。“利剑3”联合军演的陆上演习区域位于阿曼国内的沙漠地带,而海上演习区域位于阿曼沿海及附近的国际水域。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利剑3”联合军演标志着英军能够在需要时部署到海湾地区的任何地方,能够保护英国的盟友乃至维护全球安全。还有分析表示,英阿两国本次军演的假想敌就是俄罗斯,在演习中英国皇家骑兵部队曾使用轻装甲战车扮演俄罗斯T-72坦克参与模拟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