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内阁将现离职潮 美防长中期选举后或主动请辞

特朗普内阁将现离职潮 美防长中期选举后或主动请辞
2018年11月01日 13:2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自特朗普上任来,美国政府高官人事变动犹如走马灯一般,而随着中期选举临近,一轮内阁离职潮或将出现。

  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10月28日援引多名共和党人、现任及前任官员消息称,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将动手撤换屡屡被他批评的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而包括防长马蒂斯(Jim Mattis)、内政部长津克(Ryan Zinke)、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在内的5名高官也将陆续离职。

  加上之前已经离职的官员,特朗普内阁将创下美国近年来离职率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第一个离职的官员可能是司法部长塞申斯,他已经多次被特朗普公开批评,后者对他在“通俄门”调查中的表现相当不满。

  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透露,特朗普已经找好了替代人选,即美国前检察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

  另两名共和党人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预计会主动请辞。此前,特朗普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谈节目《60分钟》里直言马蒂斯“有点像个民主党人”,并用微妙的语气表示他“可能会离开”。

  内政部长津克,就如同早前请辞的前环保署署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一样,被卷入多桩负面新闻中,包括涉嫌不当使用公费出行、被指是美属波多黎各电网修复项目承包商的“关系户”等。预计津克将会被调职或者彻底离开政府部门。

  报道称,几个月来,对特朗普是否会抛弃罗斯的疑问一直萦绕在白宫上空。特朗普看不上这名商务部长在贸易协议中的谈判技巧,还称罗斯“已经过了他的黄金时期”、“不像个杀手”。因此,不少人都在猜测特朗普是否会对他下手,找新人取代他。

  至于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和白宫幕僚长凯利,特朗普对他们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并不满意。尼尔森对边境安全问题的处理不止一次受到特朗普政府的审查,《纽约时报》披露她曾经起草过辞职信。

  约翰·凯利(左)和约翰·博尔顿(右) 图自《商业内幕》

  而凯利上月与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爆发激烈争吵的导火索,正是后者批评尼尔森处理移民问题的方式。

  “政客”指出,如果凯利在某个时候辞职,他亲密的盟友尼尔森应该会效仿。

选举特朗普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