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有黑科技装备 一台平板电脑就能控制直升机

美军又有黑科技装备 一台平板电脑就能控制直升机
2018年11月01日 16: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可控飞行撞地(CFIT)是指飞机可由飞行员正常控制,但是由于一些失误而导致撞上地面、阻碍物或水面坠毁。直升机事故中,可控飞行撞地的发生几率很高,而大多数CFIT事故都是致命的!

  平板控制直升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展开了一项名为机组人员驾驶舱自动化系统(ALIAS)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实现直升机自主飞行,飞行员则可以更专注于执行任务,而不是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常规操作上。该技术的亮点则是,仅使用一台平板电脑就可以控制直升机起降和悬停。

  S-76B飞行演示

  10月29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的西科斯基首次将“西科斯基自主研制飞机”(SARA)——一架改装过的S-76B商用直升机——交付美国陆军在弗吉尼亚州尤斯蒂斯堡进行试飞。试飞期间,陆军飞行员卡尔。奥特利用一个三天前接触到的平板电脑控制直升机起飞,稍作调整后避开车辆,将其降落在附近,然后再次拉起在空中盘旋了几分钟。

  动动手指就能操控直升机

  这并非一次完全自主的飞行,由于是首次试飞,机上的飞行员可以随时接管飞行任务。地面和空中的两名飞行员轮流控制改进过的S-76B直升机,演示DARP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西科斯基开发的机组人员驾驶舱自动化系统。这种自主解决方案能够大大改变飞行员的飞行方式。

  黑鹰在伊拉克

  DARPA认为,未来该技术也可以应用到固定翼飞机上。通过ALIAS系统,飞机能够自动起飞和降落,低空躲避障碍物,并选择安全着陆。机上的飞行员得益于该系统,认知符合大大减轻,也能更加专注于执行任务。譬如,逆风盘旋通常会耗费人类飞行员大量的精力,但是自主飞行控制能够达到稳定飞行所需的精度。如果是在实战中,飞行员的眼睛和头脑更应该专注于作战而不是保持高度。

  UH-60驾驶舱仪表

  西科斯基已经开始开发ALIAS系统,打算将其整合到UH-60“黑鹰”直升机上,以便在2019年进行测试和演示。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架只需平板就可控制飞行的直升机。(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