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美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美防长:美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2018年10月31日 16: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10月3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31日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

  马蒂斯在华盛顿和平研究所发表讲话时称:“我们已尽我们所能,外交官仍在进行努力,美方通知了北约理事会。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直接向莫斯科转达了我方关切,国务卿蓬佩奥与其同行(俄罗斯)外长进行了讨论。我认为,12月4日将举行北约外长会议,这肯定是中心议题。”

  马蒂斯保证,美国正在尽力为解决有关《中导条约》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他补充道:“美国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国非常紧密地合作并与他们协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希望美国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并指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该问题上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

  近年来,莫斯科与华盛顿经常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严格遵守自己对该条约的义务。拉夫罗夫指出,莫斯科就美国人自己履行条约的情况向美国提出了非常严肃的问题。莫斯科指出,美国在陆上,即位于罗马尼亚的军事基地以及在波兰部署有能够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装置,这为条约所禁止。俄方还提请注意,美国正研制攻击无人机,为制造陆基巡航导弹的研究拨款。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根据条约,俄美两国不得试验、生产和拥有射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以及射程在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包括常规与核弹头的导弹以及导弹的陆基发射器。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