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公司网上出售安124重型运输机 售价8300万人民币

俄公司网上出售安124重型运输机 售价8300万人民币
2018年10月31日 12: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0月30日报道,俄罗斯最著名的在线广告网站之一Avito当天发布了有关出售苏联重型运输机安-124“鲁斯兰”的信息。广告写道,“中央质押财产局现出售: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发的第四代苏联重型远程运输机安-124”。此外,还公布了这架运输机的性能以及价格,售价为8.332亿卢布(约8300万人民币)。广告中称,这架安-124运输机是在1994年生产的,目前处于“令人满意的状态”。现在,这架运输机停放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也就是当初组装它的地方。

  安-124“鲁斯兰”是世界上起重量最大的飞机之一。它是安东诺夫设计局与苏联领先的科学研究所、企业、航空工业组织和各部委在1980年代上半期联合研发的。该运输机自1982年开始生产,2003年停产,但不时有消息表示会恢复其生产。但不论会不会复产,俄罗斯目前在延长该型运输机使用寿命方面遇到了问题,因为安-124运输机所用的D-18T发动机是在乌克兰生产的,但是由于目前的政治局势,乌克兰是不会为该型发动机提供维修维护服务的。

  早些时候,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表示,该公司与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开始研发一款新型运输机,以取代安-124“鲁斯兰”。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运输航空部门称,在超重型军用运输机项目技术和经济可行性框架内,正在制定措施以维持安-124和伊尔-76运输机机队的完好性。

  后来,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航空集群的工业总监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告诉俄新社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已经开始为D-18T发动机制造单个零件和装配单元。据他介绍,俄罗斯D-18T发动机的维修工作由一家既不属于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也不属于国家技术集团公司的企业负责,此类工作已经启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