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聘网络人才对抗网袭 年薪达数千万日元

日本防卫省聘网络人才对抗网袭 年薪达数千万日元
2018年10月23日 11: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 “网络防卫队” 正在进行演练。 (资料图片)

  《日本经济新闻》10月22日发表题为《防卫省高薪诚聘“白帽”》的报道称,为对抗高水平的网络袭击,防卫省将起用民间企业的网络人才,并将研究以特定任期制的形式招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的专家型人才。从2019年度开始,自卫队“网络防御部队”的部分工作将采取外包形式。由于黑客的攻击手段花样频出,仅凭自卫队内部培养技术人员已经力不从心。起用民间人才将有助于提升网络防御能力。

  比较有力的提案是以“特定任期队员”的名义招募网络技术专家,要求他们对防卫省的网络防御体制和政策立项提供建议。

  报道称,聘任人员的任期将不超过5年,待遇参照年收入2000万日元(约合17.8万美元)的事务次官级别。据说如果是精通最前沿技术的“白帽”,年薪可达数千万日元。

  网络防御部队的部分工作,也就是监督和分析恶意程序这方面将委托给民间企业或机构,按照目前的计划,防卫省将派出5到10人组成的小组常驻委托方。

  截至2018年度末,网络防御部队的规模将扩大至150人,计划到2019年度末进一步增加至220人。相关经费也将列入当年预算的概算要求中。

  报道称,日本在网络人才培养方面已经落于人后。美国应对网络攻击的部队约有6000人。

  虚拟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之后的新战场,安保上的重要性不断上升。因为经由网络发动的攻击可能造成电力和铁路等基础设施网络瘫痪,引发重大混乱。

  2017年6月,乌克兰遭遇严重的勒索病毒攻击,导致信用卡结算和地铁支付系统停止运行。

  报道称,政府将于年底前完成防卫计划大纲的修订,其中就将加入强化网络防御能力的内容。政府还在就参加北约“锁盾”网络防御演习与相关方面进行协调,该演习为北约年度演习,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举行。

防卫省北约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